資深菜鳥源起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連續幾年都到馬祖短住慢遊,由於先生在這裡擔任導遊工作多年,每到一個景點他總會遇到熟悉的工作人員或當地居民。南竿的北海坑道是知名景點,我喜愛的是它的岩壁,像是自然壁畫,而且持續變化中,每每總是令我駐足停留,迷戀在這天然畫室裡。
在北海坑道裡服務的一位大姊,知道我曾在醫學中心任職多年, 一直遊說我到馬祖服務,她直說醫療人力的欠缺,更說能跟先生在一起也能經常來此賞畫多好啊!我當然知道她所言,還是直接回答:這裡冬天真的太冷了。但她仍然每次來每次勸進,也因這位年長於我很多的大姊多次的鼓吹,似乎也牽動我心中小小的漣漪,[若有能力也有機會,是不是再重回醫療前線],這個念頭在我心裏漸漸地滋生出來了,於是乎這天應諾這位大姊可以替我媒合媒合。
也就在這天我們下午來到了北竿#親愛的景點-播音站,手機裡傳來醫院朋友美珍的訊息:姊,得空時回我電話,我們需要您的救援。隨後我即刻回撥了電話瞭解,是因為糖尿病中心的護理師快生產了,產假短時間的職缺,需要護理師且還要有糖尿病衛教師資格,他們找不到可以也願意擔任的人。
老天爺是感應到我已經啟動的念頭了,但是,此時此刻新冠肺炎嗜齧,剛渡過採買口罩管制的階段,疫苗注射還需輪流預約,高風險族群先。心念雖已動,只因,糖尿病衛教是我的本能早已入魂;不過,我是慢性疾病者,也是新冠肺炎的高風險族群,還有我正進行中的計畫,雖然實體活動多數已經轉換成線上課程,但是,我應該是要跟家人商量商量後排序一下運作方式再做初步決定。
念頭一啟動,似乎自動排列排序,只是沒想到,我竟然是從兩個月的短時間職務代理變成八個月全職工作;這半年多的糖尿病衛教工作每天八個小時共兩個診次,每十五分鐘一節,半天十二節,我的工作是一週五天共有十個診次;換句話說就是[上了不停歇的衛教生產線上]。
早過了半百年歲的我,這個負荷其實是蠻重的。不過沿路我看了很多人,聽了很多故事,參與了不少鳥事,刷新了過去職場的紀錄,也應證了自己是一位如實的#李真人,說實話講真理。
請待我慢慢寫下這資深菜鳥紀錄。
2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