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妳資深也是菜鳥-重回醫院第一線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時間回到醫院第一線,替代產假衛教護理師工作;現今政府政策除了產假,還有育嬰假可以應用。我的短期暫代工作,從兩個月延伸到八個月,每天八個小時工作時間排滿病人的狀況,讓我下班真的立即沒電。
第一週上工我需要在下診,病人離開後,甚至是同事們都下班了,我還無法完成衛教紀錄,她們提醒我先去打卡再來寫紀錄。我已經是衛教工作前先讀過病人病歷,為了讓自己在衛教病人的過程當中專注在跟病人的互動關係,也較能在這過程中提出適用有效於病人健康行為的調整。第一週感覺到手忙腳亂,醫院電腦系統還不熟悉,畫面的轉換還很生澀,但是衛教工作的靈魂早已注入身心,我經常是與病人衛教互動後,摘要寫下幾句提醒重點;因為資訊已經過多,不是提供更多衛教資訊,而是判斷病人健康行為的維持或調整問題在哪裡,針對關鍵提出建議。
這天門診開診前,大家齊聚中心準備穿隔離衣帽,戴上N95口罩;組長靠過來輕聲地說:姊,院方定期團體衛教下個月輪到我們科,可以請您幫我們示範嗎?我先前在會議中已經知道院方輪流排序,這個科半年也輪不到一次,工作人員在每次輪序上再輪流,我也知道現在輪到誰了,怎麼組長會來這一招!
這一天工作上午排衛教門診,下午是幫病人做身體評估;主責帶實習醫生的醫師在開診前先問:下午是誰幫病人做身體評估?知道是我,就客氣請我在下午時帶實習醫生。我問是由誰授課說明,他回:主任會先講課後我再帶他們做。我心裡千百個問號,病人排滿了,講解跟實體操作不連在一起有些奇怪。再來,怎麼不是主責醫師帶領?我是師資,但是,我不是他們的師資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