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也是蛋白質啊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午餐可能同事們一起叫便當,我也是上班族階段,幾乎很少叫便當,因為,很難符合我的需求。
海鮮較少出現在外買的便當中,的確是成本高一些,特別是,只有新鮮的魚蝦貝類才能稱得上海鮮。
我的便當裡會出現的魚多數是煎過的,而且伴著薑絲,料理後再經過那麼久的時間才食用的魚類,我僅僅能如此料理它。
終究,魚蝦也好只是我食用的蛋白質當中的一種,它雖美味,但是營養均衡,經濟支出平衡更是每個人每個家庭都稍稍懂的日常。
醣類、脂肪、蛋白質三類是我們攝取的營養,在我們的飲食習慣中容易因環境而做不同選擇,隨著我們的知識與能力的不同,我們懂得要均衡飲食,為了讓我們的身體有各類的營養來源;這些年有人選擇低醣,甚至生酮飲食,這類飲食各有千秋,但是這樣的選擇蛋白質的比率就會提高了。健康的人短時間可能自己代償平衡下來,只是,經濟上成本增加是否也能平衡。
飲食有美好時光對身體健康有助益,飲食成本增加太多對個人及家庭壓力加重也是有礙健康。
平衡狀態需要有智慧。
海鮮只是蛋白質的一種,雞肉蛋豆類也是很好的蛋白質,選擇與烹調需要你的能力。
2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