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多重宇宙》評價-我是誰?我在哪?我要去哪裡?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到片名《媽的多重宇宙》,(英文: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是部片長2小時20分鐘,被歸類在「冒險、科幻」類別的美國電影。看到片名,尤其是英文名,似乎更傳神的表達這部電影的精髓意象,我直覺認為會是部讓我懷疑人生的電影,果然不管是看到一半,還是看完後,都讓我不斷問自己「我是誰?我在哪?我要去哪裡?」
圖片來源:https://images.app.goo.gl/P54MCNwCwucUACyc9

《媽的多重宇宙》心得

沒有先上網爬文,只單純因為聽到幾個人在講這部電影,就決定來看看,老實說看完沒有激發出我太多想法,我一開始還記成「媽呀!我的多重世界」,一開始內容滿中規中矩的,才開始以為是移民劇情片,劇情很快就變成科幻混亂片了,看到一半我已經失去沒耐心,心中很不想繼續看下去,看到片長還剩很久,想說會不會可能突然變好看,於是我決定還是想耐著性子看完,想說,說不定看完會有「啊!原來是這樣啊!」重點在最後面的頓悟,但老實說看到最後,我依然不太明白,只覺得「媽呀!這是什麼複雜的劇情」、「天啊!我開始懷疑人生了」

《媽的多重宇宙》在講什麼?

我其實不是很確定《媽的多重宇宙》想表達的核心概念是什麼,但我邊看有一直說服自己拋下對電影中規中矩的刻板印象,盡量接受每個畫面的不合理性,從複雜的拍攝手法中,還是可以看到的點是「生活要處理不完的一堆事」、「一般人每天庸碌的生活」、「面對兒女是同志的心情表現」、「亞裔移民生活」、「美國繳稅很惱人」,我相信還有很多我沒看到的點,希望之後能在網路上看到更多人分享這個心得,發揮大家來找碴的技能,找出不同的觀點互相交流

《媽的多重宇宙》我沒看到的點

跟同事討論這部電影時,我有聽到「身為父母不想放手的心情」、「每個人都有無限潛能,要把潛能逼出來」這兩個觀點,讓我再度回想影片內容覺得似乎真的是如此

身為父母不想放手的心情

通常亞洲父母比教會將孩子保護的好好的,害怕孩子們受到傷害,但其實不讓孩子們受點小傷,最後可能反而會讓孩子受到更大的傷害

每個人都有無限潛能,要把潛能逼出來

畫面其實有選幾個平行宇宙,運用電影手法層層疊疊,一直不斷出現,但是是有邏輯的,例如進行到某個部分,就會同時出現此時平行宇宙各種角色的自己,當你感覺心理狀態快要飆到極限的時候,往往就是你要突破自己的時候,我心有戚戚焉,感覺太舒服,通常不會進步,你要感覺很痛苦,才是你要進步的時候,撐過、穿越那股壓力,你就能突破瓶頸,以至進化
其實我覺得《媽的多重宇宙》這部電影很難講心得,但我還是嘗試把自己的感受盡量寫出來,寫這篇心得不知道死了多少腦細胞,不知道穿梭多少平行宇宙,雖然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那就像是《媽的多重宇宙》帶給我的感覺,帶大家感受我看這部電影既瑣碎,又複雜、不明所以的混亂感,我還是喜歡這部電影的「天馬行空」、「跳脫框架」、「刺激思考」的感覺,讓你確定你的感覺沒錯!這就是活著的複雜感覺,那麼不確定、無知、迷惘……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