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列7》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重宇宙
標題其實就是電影"媽的多重宇宙"的英文名稱,說真的,中文片名把英文片名的那種美麗詮釋給毀了 lol
這部電影有種香港90年代電影的那種幽默風格,我聽到的評價很兩極化,有人說看到一半、甚至才剛看沒多久,就關掉看不下去了。我在電影院的時候,一開始也覺得很摸不著頭緒,尤其金星老公是美國人,我也怕這電影風格不合他胃口。
不過整場電影看完之後,我跟老公都覺得這是一部很讚的電影,也能從電影內的人物角色中去學習用不一樣的面向去看待人生。
這邊我就不雷劇情了,我想說的也不太關乎劇情的部分 lol 而是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之前從巴夏的分享中就有學到,沒有所謂的前世今生、以前或是未來,所有一切都是發生在一個當下、"NOW"。從小到大一直灌輸前世今生的概念,雖然學到了巴夏這個概念,讓我有點不太理解其中的意思。
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這部電影其實也很好詮釋了這個概念,劇中其他平行時空的女主,很容易被我們當成是她的前世或是未來世,認為她前世學過怎樣怎樣的技能,所以她帶到了這一世加以運用。
但實際上一切都是發生在一個當下,她們彼此互相影響,當下的這個決定可以影響到所有平行時空的她,她們是一體的、也是同時存在的,而沒有誰是先來後到的問題,線性時空的概念完全無法解釋這一切。
巴夏提過,你現在的任何決定和任何改變,都會影響你所謂的"前世"和"未來",因為一切的發生都是同時進行的。所以也沒有所謂的"宿命論"或是"來還債的"概念,前世已經不能當作一個你今生遭遇的藉口了,你必須為所有一切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負起全責,因為"現在的你,here and now"其實是有能力去改變或是扭轉這個實像的。
我想現在我,更能明白這個道理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8內容數
我是海倫胡,說說自己靈性成長的學習和經歷,和大家一起分享與成長。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予你鼓勵和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