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十月小記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低級的快樂來自放縱,高級的快樂來自克制。

十月的自己

這個月最想送給自己的話就是上面那句「低級的快樂來自於放縱,高級的快樂來自克制。」大概今年八月開始,我用Notion做了一個習慣打卡,用簡單的check box來記錄自己小習慣,然後今天我突然一個靈光乍現,想說寫過日記、周計畫、習慣打卡,似乎從來沒有寫過像樣的每月覆盤,剛好10月剛結束,想必就是練習覆盤的好時機了。
10月習慣打卡
這陣子的四個小習慣分別代表:
  • 7:30 以前起床
  • 記帳
  • 走路五千步
  • 騎車抬頭挺胸

7:30 以前起床

關於早起這件事,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設定七點的鬧鐘,距離出門上班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但通常都是有醒來但沒離開床過,所以這個習慣,基本上是設定為只要七點半前有離開床開始做事,都算是達成好習慣。這個月的達成率其實算低,最近晚上有點微失眠困擾,連帶著也影響早起不順利,雖然有努力調整生活作息但還是失眠得莫名其妙,心累。

記帳

記帳是大概七月多開始決定上班帶便當後,為了想知道省多少錢開始的習慣,達成率也相當高,目前持續了三個多月,也更清楚自己一個月開銷,也許過一段時間之後可以有一點心得,但還在練習當中。

走路5000步

這是每日運動的最低標準,為了保持每天的活力,希望能每天習慣在晚餐後去走路一陣子,如果當天有做其他運動也會算達成,這個習慣的標準照理說應該要再更高一點,但現在的我就是很糜爛,健康相關的事都會被我擺到最後面,真的有夠希望每天下班後還有12小時可以用(哭

騎車抬頭挺胸

這是因為前陣子騎車上班看了很多人,腰桿打直的女生看起來就是特別有精神,在看旁邊駝背騎車的女生看起來就很萎靡,某天我突然認真觀察自己騎車上班時是什麼模樣,對沒錯,我就是那個別人看起來會覺得很萎靡的女生,為了調整自己的體態,決定從騎車開始端正坐姿,練習了這麼幾個月達成率很高,少數沒有打勾的日子有些是因為根本沒騎車,其實也差不多養成了好習慣,下個月應該要考慮刪掉了。

總結

十月份就先這樣吧,畢竟是突然想寫的東西,這個月再來好好研究別人都怎麼做覆盤,慢慢調整。
十月其實很疲勞,大部分想做的事情都堆積在下班時間,晚上的情緒會很高昂,雖然有考慮過是因為這樣才會有失眠困擾,但還是很捨不得放下電腦乖乖去睡覺,以前九月每天早起的時候,可以在早起的時光中獲得許多能量,但十月份的早晨都略為匆忙,精神更加緊繃,做人真的很難。但因為晚睡皮膚已經變得容易出油長痘痘,還是必須好好調整一下,又多一件需要費心管理的事情了,難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開始練習「留白」而改變生活的30+女子。 正職上班族,副業整理師。 生活小記|飲食風格|整理工作|閱讀心得|個人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