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四月小記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所謂的迷茫,不過是清醒著看著自己沉淪。

四月的自己

這個月,跑步變成了晚上生活的重心。
像是遇到了吸引力法則的幸運,這個月又獲得一位一起運動的夥伴,是一個長期有在慢跑的朋友,每次慢跑都是十公里起跳,但我到現在也僅維持一天兩三公里,我意識到,我自以為的努力,也不過是別人的暖身而已,改變的辦法一直都在那裡,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練習再練習。
總認為難以實現的目標,也許就只是對自己不夠狠而已。

生活習慣追蹤

這個月的生活習慣新增了一個養生的計畫,依序如下:
  • 早上 7:30 以前起床
  • 閱讀 20 分鐘
  • 走路5000步或其他運動
  • 皮膚保養、養生

早上 7:30 以前起床。達成率:80 %

這個月的早起達成率是一個穩定的~~~~~持平(ง๑ •̀_•́)ง
維持著上個月的生活習慣,提高睡眠品質,雖然不到零阻礙的早起,但大概也趨於一個穩定,目前的生活狀態大概就是這樣了,想要再更前進一步的話,應該還要從各個方向突破,離下一個目標可能還有一段距離,但這個習慣希望持續追蹤著。

閱讀 20 分鐘。達成率:86%

這個月,在改變了運動習慣的狀態下,終於找到一個適合讀書的時間!
以前會在運動日的晚上預留一個小時走路五千步,現在改為慢跑之後,達到運動目標大約只需要半小時,多出來的時間就可以用來閱讀,品質和效益都比以前來得高,這段時間也可以作為運動前的一個緩衝,運動完後直接洗澡休息,進入放鬆狀態,時間安排的剛剛好啦 ✧*。٩(ˊᗜˋ*)و✧*。

走路5000步或其他運動。達成率:74 %

對比上個月剛好及格邊緣的達成率,這個月真的是令人滿意的進步。
開始慢跑之後,運動強度增加了,感受到身體肌肉變得更緊實一點,生活的狀態也越來越好,也更有信心去實踐更困難一點的目標,為了維持著這種運動的動力,這個月做了一個十公里的計畫表,拆解成各種小目標,希望我這個運動白痴能在今年實現一次跑完十公里的心願。

皮膚保養、養生。達成率:93%

這個月新增的一個習慣追蹤,是更進階一點的健康管理。
在飲食及運動習慣都漸漸找到平衡之後,下一步想培養的是關於體內循環調整的習慣,包含泡腳、按摩肌肉、身體去角質、敷臉等等,本來剛開始的目標是每天做好臉部保養,結果發現太容易了,所以達成率非常高。
目前仍在慢慢調整規劃,在這個大方向中,每週會需要完成的小目標,像是星期一瑜伽、星期二去角質之類的,哎呀可能還要再計劃一下了。

金錢管理

這個月的花費也來囉。
以下是這個月的支出:

固定支出:15,699 元

  • 房租:5,500 元
  • 餐費:9,000 元
  • 通話費:499 元
  • 水電費:300 元
  • 加油錢:400 元

特別支出:7,549 元

  • 機車保養:4,500 元
  • 推拿:1000 元
  • 剪髮:599 元
  • 護髮產品:700 元
  • 旅遊:750 元
餐費真的好難掌握,有時候買好一點的食材煮飯,餐費馬上就飆高了,但健康和營養均衡真的也很重要,太苦惱了。
這個月本來很開心是個都沒有看醫生的日子,結果發現去推拿了一次,也是為了處理筋骨痠痛,嗯,好像也不算是健康的一個月了。

四月總結

前陣子,我抱著滿滿的熱情,想陪伴身邊的好朋友們擺脫負能量的環境,妳想減肥,那我可以陪妳跑步運動!妳想換工作,我最近在學這個軟體很有趣要不要一起,也許是自己一個人努力得很辛苦,身邊姊妹若是有想改變的念頭,我都會抱持著期待,希望能一起當夥伴互相激勵也好,遇到姊妹好像快走彎路,也會結合自己的經驗給一點點建議,希望在分享自己遇到的錯誤之後,能減少姊妹摸索的機會。
再後來,有部分的期待會慢慢變成失望,原先說好了互相提醒、互相激勵,會變成我單方面地給對方壓力,彼此的關係就變得有些緊繃,我曾經苦惱過這個分寸應該怎麼拿捏,要如何提醒才不會被認為是種打擾,如果完全不提醒,是不是又顯得不夠朋友,最後總抱持著隨緣的態度面對這個問題,氣氛好了就聊看看,如果遇不到時機,就默默把話吞回去。
直到這個月,我看了日劇《重啟人生》,主角麻美在一次次的人生之中,梳理了友情、親情,並在這重複的人生中探尋自己生命的價值。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麻美思索著是不是該提醒永遠不會成名的小福放棄未來的音樂夢想,但最後,麻美想起了未來的小福在音樂夢結束後,仍為當下而感到幸福的模樣,麻美終究坦然地笑了笑,不干涉小福的人生,失敗的確不是最可怕的事情,最重要的是仍要有能力讓自己幸福。
看著麻美的微笑,我似乎也懂了,不打擾朋友的決定,也許就是最大的信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開始練習「留白」而改變生活的30+女子。 正職上班族,副業整理師。 生活小記|飲食風格|整理工作|閱讀心得|個人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