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00次失敗/新北地檢約僱書記官面試/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題!我!沒上。
不過想要聊聊今天的過程。
今天到了報到時間,在有開庭跟沒開庭聚集的混雜人群中,感受到滿滿負能量。
有破口大罵的人、恍神的人、無助的人。
其實內心有種...
「這真的是個好的工作環境嗎?」
『面試的人,跟我走』
來到了一間地下室,像極了國中放置廢棄物的地方,有新電腦跟舊電腦的混雜。這對我曾在研發單位待過的我來說,真的覺得很阿雜...
不過,不知為何?除了阿雜以外,還有一股說出寒意湧上心,忍不住打了寒顫。
『請各位選一個空位,練習打字,等下要考中打』
沒錯,簡章上面的40字/分,就是在這關先刷掉一些人。
經過了10分鐘,成績52分/字。
第一次是練習,習慣鍵盤
第二次就來真的了。
練習就52了,那再努力一點,會不會就過了?
殊不知...
鍵盤這時候一點反應都沒有...
重打之後,成績慘不忍睹。
42勉強過關!我這時還沾沾自喜。
到了面試,會被帶到一個小空間裡,
等待面試時,我還不知道我已經失去工作資格了。
10分鐘的面試,自我介紹後,除了問我「有小孩嗎?」其他跟工作上的都沒問...
以我以前的工作經驗,這就是OUT!
因為真的有意想要妳來工作的,是會解釋工作內容的。即便妳已經了解!
後來才知道真正他們需要的人,
是要70~80字/分。
我面試完,感受很深,
我只是砲灰,讓其他有資格上的人,有一份相對公平的存在。
不過這次的面試,我偷偷的做了測試。想知道如果不同樣的身分,會換來怎麼樣的眼光?
在自我介紹中,我刻意提起了自己是私立科大,家管。沒有人有反應。
直到提起了家人是公職,才被好奇的詢問是什麼樣的工作?
很多時候,別人不會在意你過程中多努力,也不在意你為人如何?更不會想了解你這個人多實在?
面試,看得是緣分。
可惜我不夠亮眼。
35歲二度就業婦女,這是我第4次失敗。
工具鴿
工具鴿
在不同樣的工作中,完整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