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己昭!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罪己昭!
這是古代皇帝頒布對自己罪行的詔書名字,不過我不是皇帝啦!😂但我必須承認自己的錯誤,所以沿用這個名字了⋯我一直以來常常勸人做事不要拖延,不管凡事都要人「直球對決」去直接面對事情、處理事情,可是我遇到要去療養中心的事卻一在拖延,他們每次電話通知都一延再延⋯從2x到3x歲,最近又打來通知了⋯我決定社工評估可以就進去,不在害怕環境的變化而怯步,因為「致青春」中我有回漢青哥的話「欸驚抹大尾⋯」,這讓我想起自己在青春時期的心態,那種凡事無畏的心情,想當初去台中當兵我也是一個人到「台北車站」報到,跟一堆不認識的人下台中成功嶺受訓,直到兩個禮拜後放假回家才見面,那幾天只有跟家裏用電話聯絡報平安而已!
環境就只是不是一對一的照顧環境我就怕東怕西,怕失去自己目前擁有的自由自在生活⋯必須變團體生活!這對常常研究心理學的我感到汗顏,雖說我這是人類本能「規避風險」跟「因為恐懼拖延」心理無法抗拒,但這些我都應該要比任何人了解,把自己的心態破解後再面對就覺得輕鬆,就像歌曲的歌詞「洋蔥」一樣,一層一層撥開我的心,在了解自己後⋯什麼療養中心的事也不覺得是一件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K會員
549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