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日誌|我是幼稚鬼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繼續《復仇協奏曲》,這一次的命案出現得比較遲,不過也終於開始緊張起來,而謎團也開始出現。

今日摘句是「御子柴在與他人交談時,會依對方的態度來決定自己的態度」,一看到就心想,咦,這不是說我嗎?

這根本就是我的處世態度啊,雖然我知道這樣很不圓滑,幼稚又小器,但我確實很容易受到別人態度的影響,譬如接到查詢電話,如果對方的態度良好,我絕對能用最好的態度作出解答,循循善誘解答對方的每一個問題,要是遇到態度很差的人,我便很難保持良好態度,當然我不能發作,但我的語氣必然沒有熱誠。

昨天說過,摩羯座喜歡記恨,所以只要有人對我的態度不好,我肯定予以還擊,我真的不會忍氣吞聲,即使對方是我的女兒也一樣。有一陣子她說話時語氣很差,每次都惹我生氣,幾乎沒有過渡期,火立即攻心,雖然不至於發火,有時不想讓自己心情不好,會稍為忍一忍,直到再也忍不住便會狠狠教訓她。

我一直知道自己的脾氣不好,女兒也大概遺傳了我的脾氣,又或者因為我們二人都是同星座,經常火星撞地球。

每次我告訴別人我的脾氣不好,對方也一臉不可置信,那是因為對方對我友善,我自然也以友善回應。當我遇到的大部分是好人時,我自然一直保持良好態度,我才不會無緣無故對一個人發脾氣呢。(嗯,關於這一點,丈夫會表示不認同嗎?)

然而,遇到討厭我的人,我感受到之後就自然開始討厭對方。譬如說某人突然對我不瞅不睬,試了數次主動打招呼對方也視而不見,漸漸地我不再跟對方打招呼,也將對方視為透明。我依然不知道我在什麼時候開罪了對方,也不知道他在生什麼氣,但我沒打算尋根究底。

活了這麼久,怎麼可能沒遇過討厭自己的人?討厭就討厭啊,反正我討厭所有討厭我的人,大家互不拖欠。

呵呵,都說我是幼稚鬼。

95會員
656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