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日記/姐買得不是盆栽,是田尾記憶裡的暖陽和甜甜幸福滋味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早安,你今天過得怎麼樣啊? 小倉鼠結束了三天兩夜的中南部旅行,這一趟呢主要是回高雄看牙齒 ,陪家人吃飯,然後再去台中 #彰化田尾 ,看一下花.
常常看我的粉專的人,都知道我喜歡種花種草. 因為看了YT頻道的種花種草養殖, 這次走的路線是一個YT博主教伊恩所推薦的 。
我很常 YT頻道 #伊恩 他也是 #瘋繡球 的版主之一,每一個影片幾乎都會看三到四遍,所以常常被他燒的體無完膚。 這一趟本來只是要回高雄,我就很想再去彰化田尾,因為他有介紹他裡面的很多好逛的花藝店。
其中有3個最推薦的園藝店,分別是 #合利園藝#菁芳園,還有 #鳳凰花園
我覺得合利的老闆,把自己的店打理的非常的漂亮,除了販售以外,也可以觀賞園藝造景,錯落有致的擺放造景,把莊園弄得非常有意境, 其中有個溫室,擺放很多觀葉植物,感覺坐下來在那邊泡一泡茶,應該是人生一大享受。


有時侯,最棒就你身邊!
這一趟去田尾本以為自己會大買特買,但是我後來發現,#人生有時候最棒的就在你身邊,只是你不知道。
我假日常常在桃園買花,甚至會跑到山上,去找花農。 這一次去彰化田尾,本 #以為來到產地花一定是最便宜的,但我後來比較以後發現 ,其實田尾的花如果是零售。並不會真的比其他的批發園藝店還要便宜 。
學會轉念!不掃雅興!
但是看了那麼多書,我開始告訴我先生,要 #學會轉念 。因為他所販售的東西,並不一樣 。田尾都是花農 #精心的佈置和造景, 光是園內五彩繽紛 , 品項繁多 ,讓你我一飽眼福, 不收門票就已經值得了。
#菁芳園 有漂亮的噴泉、溫室 、落羽松 及水生植物 ,光走在大片的落羽松下, 吸取芬多精 ,就非常的開心 。
學會捨保有不擁擠及不趕車的餘裕
這次很可惜沒能在 #溫室餐廳用餐,因為假日的中午人潮非常多, 服務生有點不耐煩, 基於要趕高鐵,和非常不想別人掃了我們假日包車出遊的雅興。在取捨下,只好放棄在那裡用餐了, 只能選擇在高鐵簡單吃 ,不過我告訴我自己 ,下次我應該會在平日去造訪, 讓自己保有不擁擠的餘裕, 和再次探訪的理由。
這其中我最喜歡的是 #合利園藝 ,各式各樣的花海眼花撩亂 ,還放的爵士輕音樂, 鳥籠造景, 讓你覺得非常的放鬆和舒壓。庭園中走一走累了,旁邊還擺可愛小椅子,可以讓你坐在那邊繼續吸取芬多精 。
田尾的暖陽,幸福
老實說,平常去花店會很在意價格,但是走這一趟田尾,我覺得我吸收了更多的 快樂和幸福的滋味 。這種走在花群中,左顧右盼,內心非常興奮,這是從內心飄散出來的 #幸福和愉悅。我覺得這不是網路購物,或吃大餐可以取代的。
尤其是有一些花,真的被養得生意盎然, 你可以用眼睛看出來他的 #枝條健壯有韌性,顏色繽紛多采。感覺就是長在 #彰化的陽光里,活得自在開朗, 也是因為這樣每一盆花都長出完全不同的姿態,價格自然也是隨眼緣定價 。這個和在北部看到的,放在 #批發賣場貨架上,整整齊齊每一盆都一樣的,真的不一樣。
看對眼的,無價!
偶然間挑到一盆兩盆自己 #看對眼的,我就和先生商量不要太計較價格,原因是帶著一盆回家帶著是 #彰化田尾的幸福記憶。它們是我在陽光花海中的紀念品。 所以這跟一般賣場批發沒有辦法比擬的。
今天早上陪我吃早餐的這一盆叫做 #榆樹, 其實之前我在其他賣場有看過他,那時猶豫了沒買。後來。就再也沒有看到了, 這一次再一次看到,我就決定快一點下手!不要考慮價格。
有時,人生是在各種經歷中,互相學習成長的,之前我也會在意價格, 但是後來我發現,因為比較,所以讓我失去了獲得的那種開心,和興奮的感覺。
尤其是像這種花草樹木,其實很 #講求緣份。你看對眼了某一盆 ,當時如果沒有買,可能之後就很難再遇到了。
除非他是當季盛產,到處都有賣,不然很難找到一模一樣的。花和植栽都是一種生命,有時候就是不會長出 #獨一無二的,看我們的人生一樣。像這個瑜樹,它下面的根莖,扭來扭去, 乍看好像一樣 ,但是非常有意思,當你仔細看,#每一盆都不一樣
隨興的人生哲學,得到真正的自由!
在眾多的小盆栽當中,我就獨獨鍾意這一盆, 雖然知道之前我看到價錢,好像比這個更便宜,但是我覺得這個概念有一點點像是在股票中, 當你不知道股市的趨勢是向上或向下,但遲遲不敢出手,也會讓自己錯失良機。這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 #分批買進,慢慢買!
我對於我的盆栽,也是類似的概念,除了獨一無二有紀念性以外,不是很確定這個價格,#是不是最低#下次還會不會再遇到他?
最好的策略,就是分批定期定額,不知不覺我家的小盆栽以經來到50盆了。但是我幾乎都可以說出,他們每一盆大概約在什麼時候買入,而且是在什麼地方?
旅行的紀念品
因為這些盆栽背後代表的是正一趟 #旅行的回憶。 和台北陰暗的天氣不同 這些盆栽背後,充滿 #彰化溫暖的陽光#甜甜的回憶 , 是一種充滿幸福,和人生有餘裕的感覺 。
你的人生也常常面臨到不同的抉擇嗎? #甜頭和代價也常常在天秤的兩端,不知道如何取捨嗎可?你可以試試看用這樣的心態 ,隨遇而安。
有時候,生命是有緣份的, 有時候不強求一口氣買進,或是壓在最低價定期定額,也是一種方法,隨遇而安,安心自在,不強求!
艾初早餐
周六晚上在台中住的飯店沒有很滿意,但是意外讓我發現了好吃的早餐店 ,叫做 #艾初早餐, 他的漢堡還不錯吃 基於80 20法則,我不會天天比自己吃早餐,偶爾也會去外面吃早餐, 這個外食的早餐我覺得還蠻滿意的, 希望有一天台北也吃得到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