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誰最害怕失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世界上,誰最怕失去,也許你會說,最有錢的人最怕失去。
因為最有錢的人,並不能把錢帶到另一個世界。
在我看來,最怕失去的人是【沒有勇氣的人】。獅子,除非飢餓,否則他不會攻擊其他小動物。光是這一點就足以證明,獅子是這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了。
愛之深責切,天下父母心
看似凶猛的獅子,他是怎麼面對失去呢!
當小獅子還在母親的襁褓中,享受著母獅子的溫暖時,母獅子為了要磨練小獅子,經常會把小獅子推到山谷下,讓小獅子獨自面對危險並且學習克服困難。
小獅子是母親的摯愛,為何母獅子要如此殘忍訓練小獅子,其實,就是為了讓他設法從谷底學習往上爬,並且記得每次跌倒的教訓!
母獅子知道自己有可能會失去摯愛,但唯有如此,才能讓小獅子培養出生存的實力。
我們往往都知道,給孩子最好的,不是金錢而是給他受用不盡的求生能力。
當孩子面對困難的時候,往往就是孩子獲得人生歷練的最佳時機。當孩子面對困難的時候,應該幫助他的,不是讓他失去可以面對挫折的學習機會,而是應該學習母獅子的教育理念,吃苦當吃補。
孩子在經歷無數次的挫折,一連串的失敗、考不好、失戀、求職失利、被同學嘲笑霸凌...等。唯有如此,《失去是另一種學習》,擁有真誠面對「失敗的勇氣」,才能成為這世上最富有的人。
讓孩子從組織力訓練中,學習整理混亂的思緒,掌握成功的學習法則,讓學習更主動且更有自信,成為最棒的自己而努力。學習化繁為簡、舉一反三的妙方法就從這裡開始,提供家長、老師、還有許許多多被混亂的資訊所困擾著的人,讓我們學習重新整理,重新啟動嶄新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全科拿A並非好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摘要需要哪些技巧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etelling 閱讀策略技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需要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何打開動機的引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4-23
吉娃娃的八大特色:揭開這個世界上最小的犬種的神秘面紗你可能聽過吉娃娃這個名字,也可能看過吉娃娃的照片或影片,但你真的了解吉娃娃嗎?吉娃娃是一種非常特別的犬種,有著許多令人驚奇的特點和故事。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帶你一起探索吉娃娃的由來、種類、特質、智商、壽命、基因缺陷等等,讓你對這個世界上最小的犬種有更深入的認識。
Thumbnail
avatar
Cold知識的分享頻道
2024-01-18
《底層邏輯》書評-如果我不能比這個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更能反駁這個觀點,我就不配擁有這個觀點。我們常在許多時候用經驗決定我們的決策,但卻忘記這個經驗到底是不是這些決策之間共通的邏輯,這樣即將所有結果訴諸於機率,偶爾的有效會讓我們更加確信自己的經驗,直到跌了一大跤。對於自己跟他人做事的底層邏輯動機有所洞察,才能安穩的在這個詭譎的世界中生存,累積更多可以犯錯之資本,因為永遠不可能有100%成功。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09-09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好主管」嗎?今天想聊聊「主管」這個角色,是因為最近我很喜歡的主管要離職了。老實說,我跟這位主管私交並不深,可是作為「主管」這個角色,我非常喜歡她,她也是我目前遇過唯一可以討論公司困境、未來職涯的主管。
Thumbnail
avatar
Xana Wong
2023-09-06
規則---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事基於群體秩序,都有規則需要依循。在職場上務必手法。否則萬一賭輸了,有時候,付出的代價會很高。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8-22
《世界上最爛的人》(有雷): 這個擺爛,或許是糊里糊塗,但真的清楚人生定位的人,也不見得很清楚人生如千禧年世代的年輕人,都會遇到的問題,太過自由的人生,反而容易下定不了決心,永遠都有轉換跑道的機會。男朋友、事業,都可以一換之後又返悔,又換回來,之後又換。這部電影叫世界上最爛的人,片名很貼切,真的就是一事無成,各種30不立的擺爛理由?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2-04-02
【影評】《世界上最爛的人》:向幸福奔去。不只個人,更關乎世代,它沒有給出對錯,而是呈現資訊和自由所帶來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2-02-19
世界上最疼我的人,不再害怕出門, 助聽器幫你聽得清楚住台南的女兒說,其實王林女士本來也很開朗,朋友也多。可是這幾年小孩長大都搬出去住了,聽力越來越差與別人溝通越來越困難產生很大挫折,因為聽不清楚別人的意思而會錯意。越來越不喜歡出門,女兒也發現世界上最疼我的人媽媽在家中話也越來越少了,越來越孤單。 女兒很積極特地從網路直接找上助聽器評價不錯,離媽媽住的
Thumbnail
avatar
元健助聽器-高雄五甲店
2021-09-05
這世界上最柔軟的心在哪兒呢?   。 一般來說,我想要讓自己舒壓,或者是心情好的時候,我喜歡嗑個糧,摸個魚,讓自己獲得爽快的成就感以及快(Xīng)樂(fèn)的感覺。一般來說,我想要讓自己舒壓,或者是心情好的時候,我喜歡嗑個糧,摸個魚,讓自己獲得爽快的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走心少女Maya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