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情(5):皇帝計出,誰與爭鋒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又有何事?」
「咳,我這個人恩怨分明、有恩必報!你兩次救了我,我自當報答。說吧,你想要什麼,我沒有什麼辦不到的!」
「有恩必報嗎?」連城墨冷道,「剛剛替你擋了刀的奴才還躺在地上,記得嗎?」
「欸?」這個張永,就會來事兒!
「來人!來人!」朱厚照往園子外大叫。
幾個僧人跑了過來:「公子有何吩咐?」
「送他去徐大夫那兒,好生照料。」
「是。」僧人們七手八腳地把張永抬走了。
朱厚照回頭又問:「說吧,想要什麼?」
冰冰首先發難:「當日我們救了你,你卻搶我們的馬,這也叫有恩必報?」
「小ㄚ頭牙尖嘴利的,那馬不是買的嗎?怎麼說是搶的?」
「付錢了嗎?」冰冰回道。
「這……那妳開個價吧!」
「兩千兩黃金。」這次說話的是連城墨。
「你說什麼!?」即使是富可敵國的朱厚照也驚了。
兩匹破馬要兩千兩黃金?當朕是冤大頭嗎?
「當時你的管事說,你願出千金買下我的馬。兩匹馬共兩千兩黃金。」
「這個張永!」朱厚照咬牙。「行吧。可我今日身上沒帶那麼多銀兩,你住哪兒?我讓人送去。」
「悅來客棧!」冰冰飛快接口道。
連城墨睨了她一眼,豈能讓陌生人隨便得知他們的落腳處?
冰冰立刻低頭小吐了舌頭。
朱厚照樂了:「三日後,不,兩日後定送上黃金兩千兩!」
「說到可要做到啊!」冰冰又追加了一句。
「冰冰!」連城墨忍不住喝斥了她。
「原來小ㄚ頭叫冰冰啊。」
連城墨一怔,察覺自己也失言了,竟讓外人知道了冰冰的名字。
「回去!」連城墨愈發覺得此地不宜久留。
「那無寂大師……」冰冰小聲問。
「不見了!」
朱厚照沒聽見他們的對話,一臉笑咪咪地說:「兩日後見啊!」
想想又說:「不對,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啊?」
「傅成勛。」連城墨道。
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讓冰冰在後面追得很辛苦。
隔日,一輛豪華馬車被總值兩千兩黃金的兩匹破馬拉進了悅來客棧,在前院停下。
朱厚照從車上歡快地跳下來,朝著客棧大門高喊:「傅成勛!我來了!快出來迎接我!」
二樓上房裡正在看書的連城墨不禁撫額。「傅成勛」是連城墨在外行走時會用的假名之一,他一聽這名字就知道來人是誰。
不是兩日後才還錢嗎?這會兒又整什麼么蛾子?他頭大如斗。
「公子,那人來了!」冰冰掛在窗邊興奮道,她很想看看黃澄澄的兩千兩黃金是什麼模樣。
「讓連英下去點收,數目對了就叫他走。」
「是。」冰冰小心翼翼地提出要求:「公子,奴婢也想幫忙點收。」
「去吧。」
「謝公子!」說完便像隻歡快小鳥般地跑下樓了。
連城墨拿起書繼續看,看到一半突然一怔:這ㄚ頭該不會喜歡上那小子了吧?
回想昨日他倆的對話,說是打情罵俏也不為過。
這麼一想,連城墨就忍不住走近窗邊,往樓下望去。只見冰冰正和朱厚照說話,黑衣護衛之一的連英安靜地站在一旁。
這小子模樣倒是俊俏,足以匹配冰冰,雖是紈絝了點,但秉性似乎不差。看他的氣質不像一般富貴人家,應是官宦子弟,冰冰嫁過去能當正妻嗎?或許請母親收她為義女,替她抬抬身分……
連城墨的暢想很快就被一陣驚天的呼喝聲打斷——
「傅成勛!你出來!我特地借了你兩千兩黃金還債,你居然不露面,是怕債主找上門嗎?」
「傅成勛!你放心!我絕不會告訴別人你跟我借了——兩.千.兩.黃.金!更不會說——兩.千.兩.黃.金——就在馬車上~~~~」
朱厚照將雙手圈在嘴邊,瘋狂地向四面八方高聲大吼。
冰冰和連英都驚呆了,居然有人敢這麼胡說八道,毀謗他家公子?客棧裡的客人更是交頭接耳、四處探看。
樓上的連城墨卻是面色平靜地看著朱厚照吼得驚天動地。
這無賴挺機靈的嘛!
這種事若放到了平常,連城墨理都懶得理。
你就算吼得全京城都聽見了又如何?反正他又不叫傅成勛,客棧裡也沒人知道傅成勛是誰,傅成勛欠人多少銀子關他什麼事?
可為了冰冰,他想去會會朱厚照,探探他的口風,近身觀察一下他的為人,於是連城墨下樓了。
「黃金呢?」四人站在馬車前,望著半兩黃金也無的車廂,冰冰轉頭問道。
「我怎麼可能真把黃金運到客棧來,這不是拜託人家來打劫嗎?」朱厚照毫無愧色道。
「你待如何?」連城墨問。
「其實我今日是想請各位到我的別苑做客,讓我好好招侍招侍各位,畢竟在竹林裡大家都是出了力的。當然,也順便把兩千兩黃金給還了。」
連城墨行事一向低調,如今他下了樓,又走近了馬車,客棧裡的住客都知道他就是傅成勛了,還可能懷揣兩千兩黃金,此地已不安全。
思索的當兒,他看見冰冰望著他的眼神裡,那一丁點跳躍的火焰,他認得那叫「好奇」。
横豎是得換地方了,他也想知道朱厚照葫蘆裡到底賣的什麼藥、究竟夠不夠格成為冰冰的夫婿,於是下了一個日後讓他後悔不已的決定。
「帶路吧。」
「好!」朱厚照開心道。
一陣收拾後,連城墨和冰冰跟著朱厚照上了馬車,四名護衛騎馬跟在車後。兩匹破馬似是認得舊主,一路上顯得躁動不安。
歡迎參觀本格其他作品——
我的烏龍鳥事:烏龍事件簿/我的連載小說:《桃花債》《問情》/我的奇思異想:包山包海我的撰稿作品:寫稿人生我的書寫療癒:日光故事
日光:若你喜歡本文,記得點心心拍個手(要拍五下也行),你的鼓勵是創作者最大的動力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