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文:總是養不活一棵仙人掌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年
總是養不活一棵仙人掌
你來時
我就只能卑微地向你展示僅剩的刺
午後的風揚起時
我們竟在柔軟的刺裡睡著了
我醒來時
你已經在唱歌
鼻尖象一座山
太陽好像會一直懸在那裡
忘記下山
我們當然等不到夕陽
也等不到海平線消失
但仙人掌還是無法蒸發多余的水份
在烈日下
潮濕地死去
一座城市竟然悄悄地在海平線昇起
你仍舊在唱歌
我聽著聽著
竟掉進了海裡
意外地學會了游泳
抬起頭時
已游到了城門外
我再回頭望時
太陽已經下山
而你卻在記憶裡
站成一棵樹
那時
我終于明白仙人掌活不成的理由
總是養不活一棵仙人掌(圖片取自網絡)
27會員
97內容數
希望通過觀察現代的社會的種種現象,運用想像力、意象及詩意語言,創造一種精短的故事文體,類似古代的神話故事,對現象進行嘲諷、反省或純粹的記錄。 抽離現實,也許更接近現實,神話從自然的託寓、自然事物的擬人化、到歷史事件的誇飾,往往會給人一種超越時空的創造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