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017:成長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推著我們長大的現實很頑固,但我們不會因為長大,就做不了很酷的事,而是隨著成長,獲得更多能力,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
https://vocus.cc/article/62bc3737fd89780001884aae
在看完這篇引文之後,覺得心靈受到了洗滌。
雖然我離畢業已經好久好久了。
引文的字裡行間充滿著青春的活力,這些特徵通常都出現在還沒有進入社會的人身上。這裡沒有在說出過社會是好或是不好的一件事情,只是想到曾經的自己,也是這麼積極熱情,覺得一切都是有所可能的。
事實上一切都還是有所可能的,只是在進入了社會,當開始要全權的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對工作負責時,有時候會稍微迷失,不太知道什麼時候要對自己負責了。
曾經我也想做很多很酷的事情,有一些夢想清單也確實是做了,但發現開始工作之後,做這些事情的代價變大了,每完成一個事項後總是需要一段時間的恢復期。
還記得一些年齡較長的朋友,在聽到大學時期的我說出的一些豪言壯語之後,只是微微的笑著,表情帶著一點無奈和縱容,然後說「可以去試試看」。當時只覺得他們就是被社會消磨了追逐夢想的熱情,但那是他們,我是不會成為一個失去熱情的人的。
然而現在回頭一看,才發現當初的想法確實非常的天真無邪,也發現他們並不是失去熱情,因為雖然熱情沒有失去、也有了能力,可是這時身上背負的責任已經太多,不是不想動,而是無法抽身了。
這是成長嗎?我會說是。但這是我想要的成長嗎?我會說不是。
很慶幸看了這篇文章,讓我從疲憊的生活之中得到了一些力量,有時候看一看這些很有活力的文章,確實會找回一點曾經的自己,真好。
6會員
47內容數
以想要練習自己的「輸出」能力為出發點開始的。給自己的目標是盡量在10分鐘內完成創作,而不是花太多的時間進行創作,卻無法持之以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