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028:吞噬

2022/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藍色監獄-互相吞噬的日本足球/05
https://vocus.cc/article/63894f13fd897800013d9d01
這篇引文讓我非常的有感觸。自己是一個很喜歡心靈雞湯的人,因為總是喜歡給自己壓力,在他人沒有要求我做什麼的時候,仍會不斷的給自己壓力,期許能夠做到最好、更好,因此不喝一點雞湯的話,有時候著實撐不下去。
這個社會是競爭的社會,人們總是在互相追逐,並在追逐的過程中承擔各式各樣的壓力。正因為知道長期處在壓力下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當看見他人也處在在相同的境遇時,就會想要灌一點雞湯給對方,讓他們可以感到輕鬆一點。
然而就如同引文裡面說的,「自我安慰能避免過度絕望,但不是要安慰到開始輕視成果」。
看到這句話後不禁反省起來,有時候在幫其他人灌雞湯的時候,都忘了——我們並不一樣,其他人不是我,他們並沒有把自己逼到絕境的習慣。我對自己灌雞湯是因為意識到自己需要放鬆,並沒有想輕視目前的成果、自己付出過的一切,然而對於其他人來說,也許這個雞湯反而是讓他們鬆懈的理由,輕視了他們的付出。
看到這裡,你也許會想,為什麼標題是「吞噬」,卻一直在講雞湯?
就我看來,吞噬是人類的本能。人類天生就會想要追求好的東西,但也就是因為人類是這樣一種想要把所有好的東西都據為己有、如此貪婪的生物,反而更要注意該怎麼不被這種心情反過來吞噬。
因為不斷的追逐,終有一天還是會累的。
6會員
47內容數
以想要練習自己的「輸出」能力為出發點開始的。給自己的目標是盡量在10分鐘內完成創作,而不是花太多的時間進行創作,卻無法持之以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