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癮書寫站的初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

大家好,我是大呈,這篇文章會簡單講述讀癮部落格的建立初衷,包含了兩個部分:對於文字的全新理解和傳遞知識與想法。

對於『文字』的全新認知

過往文字對我而言單純是用於傳遞資訊、紀錄與交談的工具,在文章、日記、社群媒體、日常生活中無處不見。那時候的文字是一種傳播介質,本身並不具有什麼特殊的含意。
在開始修了一些諮商相關的課程,同時拾起書籍後,對於文字的概念我的腦海裡開始出現不一樣的詮釋。若是從不同角度與心情來看,文字可以是有力量的、療癒性的、毀滅性的等等;從不同知識程度來看,文字可以是激發創造力的、艱澀難懂的、啟發性的等等,文字可以變成任何想像的到的樣子,這讓文字本身就具有意義與能量。
文字本身就充滿意義,文字即為能量。
我將一個人釋放文字的能量區分為四個向度,內在吸收、內在產出、外在吸收、外在產出,用大家耳熟的用語分別是:讀、寫、聽、說。這個部落格主要分享的是偏向內在吸收與內在產出,也就是讀和寫的部分,因為這兩個方法陪伴我度過了很多挫折、躊躇、恐慌、和自己低潮的日子,才讓我真正見識到『文字』所能帶給人的真正力量。

傳遞知識與想法

可能你已經看過這樣的開頭不知道多少遍,「現在網路時代各種資訊、新聞滿天飛,媒體都想抓住大眾的眼球」。這是事實,而且我也深受其害。因此,建立讀癮書寫站的初衷,是希望能讓讀者在短短一篇10分鐘的文章中,領走書中的好內容與思想,或至少能讓你決定自己要不要投入心思去閱讀這本書。
身為一個相信文字且有自己想法的人,文章中可能會有意識地說服你開始閱讀或書寫,這也是初衷之一,讀和寫真的是一生受用的技能,我真心希望讀者或任何人都能養成閱讀和書寫的習慣。
非洲經濟女學家Dambisa Moyo曾寫過:「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二十年前,其次是現在。」現在就是你拾起書,握起筆,開始閱讀、書寫的最好時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