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02】那些年我讀的那些書... 閱讀究竟如何轉化成知識點?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都知道,想要"言之有物"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大量閱讀充實自己,豐富自己的內在,但是最近有不少人問我,現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被灌輸要大量讀書,但是讀的這些東西,究竟要如何內化,成為我們可以信手拈來的分享內容? 這似乎成為不少人的困擾。

我們先來做一個小測試,試試看大家是否具備深度思考的能力吧,題目: 【運用零碎時間學習】,請針對這個題目,發表至少1000字的看法,內容必須包括正反兩方的論證,可以驗證運用零碎時間學習的壞處,另外則是肯定零碎時間學習的好處,能解決知識的焦慮。如果你完全無話可說,或不知道從何發表,那就代表一個警訊,你可能是缺乏進行深度思考的能力。

所謂深度思考,其實不是大量掉書袋,而是能將你走過的路、說過的話、聽到的,進行消化整合的過程,你能說出你自己的理由,同時也能為此找到例證,任何觀點都是能經過辯證的。

不過現代人常常被丟了一大堆文章,看過以後也沒有任何想法,潛移默化的接收的作者的觀點,似乎我們的深度思考能力也正一點一點被剝奪,所以如果你也有這個問題,你也想了解,怎麼樣把閱讀這件事做得更有效能,到底要怎麼看,才能鍛鍊深度思考,並且提高表達力? 今天的文章,一定要好好讀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7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學姊溝通表達特訓班 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44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艾蜜莉,六年記者生涯,橫跨財經、科技、國際領域。現在是科技業行銷公關,也是職涯講師/大學講師/英文家教/主持人/自由撰稿人,遊走不同斜槓身分,享受每一個精采瞬間。在這個專頁,我希望和大家分享我關心的,努力和大家一起成為擁有強大自律的職場成功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