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太重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台北居住的地方,濕氣很重,相較於其他區域,降雨機率也較高。就算不是大雨,也整日維持著細細雨霏,加上偶爾強風,雨絲飛來飛去,撐傘也沒用。
應該跟住居環境無關,但我也常被中醫生警示,身體濕氣太重。
因為這項警示,我常算計著自己身體水含量到底多少?如果跳躍或是搖晃起來,會不會聽到咕嚕咕嚕的水聲?
今年夏天來臨之前,因為種種原因,錯過了三伏貼。加上種種自律神經問題,突然就想要放縱自己一下,喝了很多涼水,因為某品牌的小冰淇淋推出花生與楊枝甘露買一送一,每次去超商就帶兩盒回來,確實過了一個涼水飽滿的夏天。到了立秋當天,打了一連串噴嚏之後,就知道報應來了。
今年的過敏狀態特別嚴重,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打噴嚏加上鼻癢,眼睛不斷發癢流淚,偏頭痛的關係,肩膀變得僵硬。過敏嚴重起來時,只感覺人生絕望。
中醫師一邊把脈一邊用抓到證據的口吻說涼水過量,濕氣太重。兩個禮拜中藥調理壓不下來,最終還是做了快篩,拿著陰性證據,去看西醫,醫師開了抗組織胺,給了眼藥水,還有一顆據說吃了會想睡的藥,藥師叮嚀只能睡前吃,果然吃了之後很好睡。症狀好了大半之後,再靠一次中藥收尾,結束夏秋交界這一輪的過敏戰役。
偶爾還是會想要喝冰啤酒,沮喪的時候依然想大口喝碳酸飲料,一想到身體濕氣,立刻就打消念頭,過敏太恐怖,恐怖到一些慾念都只能忍下來。
房子濕氣太重,靠除濕機。身體濕氣太重,怎麼辦?
於是我去大稻埕散步的時候,買了去濕茶包,不是很好喝,但也不知道有沒有效。希望未來科技可以發明身體除濕機,譬如連上管子就可以把濕氣抽出來,如果像我的體質,應該可以抽幾個馬克杯的水量吧!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