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無明(六十五)最後決戰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好啦,現在人都離開了,我們直接表決、還是需要再討論?」智慧大師開口說道。
「大道法師之位,我覺得還是廷煥堪當大任。」正義大師說道。
「附議。」勇毅大師點點頭,回道。
「什麼?你們不再問其他代表意見,就這麼表決了嗎?」御虛氣呼呼的說。實在說來,牠化身為人類時生氣的模樣,實在不怎麼可怕、倒還有點兒滑稽。
「雖然曉的表現不錯,但只在兩地施為,格局小了,我還是投廷煥一票吧!」鳳凰禮微笑地看著御虛,補上一刀;看見魔龍生氣,她還挺愉快的。
「我這一票給呼延紇,好歹他想到了替動物們發聲。就算只有兩日多的交換感覺,也夠讓人類日後對動物們手下留情了。」白虎嘯風說道。
「唔,我這一票也給呼延紇,就衝著大家都是神獸,也該支持一下為動物著想的道法師。」鯤鵬玄冥一改沉默,突然開口了。
「那……我也支持呼延紇,畢竟、畢竟廷煥不愛護動物!」曾幾何時,魔龍神獸也成了一種需要被關愛的「動物」?大家聽了御空的話,心裏都不禁腹誹起來。
御空眼珠子一轉,還想著乾脆替呼延紇拉票,他轉頭對青兕堯遊說道:「喂!老堯,同為神獸、你也支持一下嘛!」
青兕堯冷冷地回道:「呼延紇的格局還是不夠。若真的要選,我還是會投給廷煥。」
御空被青兕堯澆盆冷水、鬧了個老大沒趣,撇撇嘴、轉過頭去再不講話。
「目前三比三,平手。其他人也請表示意見。」智慧大師說道,她聽到青兕堯的那句「若真的要選」,便知道牠其實不算正式投票,也不把牠「有點賭氣」的話當真。
一時之間,屋子裡突然安靜下來,氣氛有些尷尬。
「平和,你怎麼說?」智慧大師指名了問。
「喔,我嗎?我投廷煥一票。」平和大師有點兒心不在焉的回答道。
「那麼,青兕,你還是正式表一下態吧?」智慧大師就是要所有人斬釘截鐵的表態,以免日後說起來有個長短。
「我這一票投給廷煥。」青兕也很配合,不再用賭氣的言語說話。
「那好。廷煥對呼延紇,五票對三票。」智慧說著,環顧桌邊圍坐著的「人」,補上一句:「我這一票也投給廷煥,加上我這一票,總共六比三。廷煥就是我們的同僚、大道法師了。」
智慧說完,桌前冒出一張桑皮紙,紙上整整齊齊紀錄了各「人」投票狀況,所有人輪流把自己的簽名、用法力寫在紙上,算是完成了大道法師徵選儀式。
當桑皮紙回到智慧面前,她微笑著把紙捲收到戒指中,對眾「人」說道:「各位難得到蓬萊閣作客,不如多待幾天、讓我盡地主之誼;現在請各位自便,我還有事,先不奉陪了。」
「哼,利用完了我們、就要甩手?你這蓬萊閣又不招待黃金、小氣得緊,本尊還是回我的府邸暢快自在些!」魔龍御虛第一個站起來,牠嘴裡嘟囔著、身形毫無遲滯,直接恢復了真身、騰空而起、瞬間消失無蹤。
其他神獸看他這副賭氣模樣,倒是覺得好笑,很久以來,都是魔龍算計別人、那裡聽過魔龍被別人算計?這廷煥、好樣兒的,竟敢拔了龍的逆麟!看這御空不記恨他幾百年才怪!
既然該負的責任已經結束,神獸與大道法師們也不想再留下去,紛紛向智慧告辭離去。唯有那白虎嘯風,在離開之前,還不忘打包一批美味的小點心。
卻說曉、呼延紇和格爾沁三人,被侍女帶到了智慧面前,智慧在偏廳裡接見他們。
一見面,智慧便開門見山的說:「感謝各位參與大道法師的甄選,現在結果已經出爐,是廷煥當選。為了對各位表示謝意,我們特地準備了一點心意,希望對各位修道有所助益,也請笑納。」說著,三枚空間戒指浮現在三人面前。
曉心下暗暗歡喜,畢竟,她從未想過坐在「大道法師」那個位置上,她很清楚、廷煥比她法力高深、也適合多了。所以開心地接下戒指,對著智慧深深一禮,說道:「承蒙各位大師與神獸的照顧、小女子眼界大開、真是一場難得的歷練。」
智慧笑道:「妳還是可以常來觀星峰走走,蓬萊閣很歡迎妳喔!曉!」
呼延紇與格爾沁也對智慧大師一抱拳,說道:「多謝大師,後會有期。」旋即轉身,隨侍女的引導,來到前庭,只見三輛靈力車已經準備好,就等著吩咐前往地點了。
離去前,曉還有些不放心地問道:「敢問大師,廷煥人呢?」
「他已經先離開了。畢竟,他得罪了魔龍,我還是讓他避一避的好。」智慧笑著回答,卻讓曉提心吊膽起來:「得罪…魔龍?這可麻煩了。」
「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不過就拔了幾片龍麟嘛!等廷煥接任了大道法師,魔龍自然奈何他不得;妳也別替他擔心了。」智慧笑了笑、說。她心裡不自禁想到:「這女孩兒這麼關心廷煥,莫非落花有意?倒是可以觀察一番。」
聽了智慧解說,曉不再糾結,便也歡歡喜喜上了靈力車,準備回彭城。
另一邊,廷煥回到開封城,在佟家大院的後進,看見了夏侯婉卿。
夏侯婉卿依舊被孩子們包圍著,忙於日常。幸好有大孩子們放學回來,才能稍稍喘一口氣。當她回頭、看見廷煥悄無聲息站在門邊之時,嘴角忍不漾起一朵微笑:他回來了,真好!
「婉卿,我回來了。」廷煥趕忙上前,低聲說道。
「你…你還好吧?有沒有受傷?」顧不得找清靜地方說話,婉卿先繞著廷煥轉了一圈、見他只是消瘦了些,終於放下懸著的一顆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