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的力量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書只用看的也只是理解而已,唯有實際去運用,才能讓學到的東西真的學以致用
最近看到「脆弱的力量」一書,有一點我覺得很難,就是向自己的朋友展現自己的脆弱,唯有自己真的將別人當成朋友,我想才會真正願意對朋友展示自己脆弱
雖然很難,但我鼓起勇氣,試著跟我的朋友們說出我內心的想法,因為我發現很奇怪,有時候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有時會感覺呼吸急促、緊張、很怕有冷場的時候等等情緒,導致我有時候不是很想跟朋友出去,因為我覺得很累,看完書後,我發現原來是我無法很「自在」,深怕我是不是沒有貢獻、沒有炒熱氣氛、沒有安排行程、沒有搞笑等等,我的朋友們就不喜歡我了?
在很緊張焦慮之下,我在一場跟朋友們的聚會中,慢慢地說出我的感受,我的朋友們嚇到,覺得我怎麼會有這些想法,我說我一直不敢說,怕大家會覺得我很奇怪,他們說,其實只要我在就好,不一定要做什麼事,他們喜歡的是跟我這個人相處的感覺,其實我聽了如釋重負,也覺得挺感動的,也是,就算我的朋友因為我不做貢獻就不想跟我當朋友,那少了這些朋友也沒關係是吧?
我發現我很不喜歡示弱,除了在朋友面前,就連在這個匿名發文的方格子,我有時候也不敢說一些我覺得很丟臉的事,我總是想很多,但我也在練習中,我還是鼓起勇氣打了幾篇我一般不會想說出來的事
面對自己的恐懼,並接受它的感覺真不賴,我當天晚上睡很好,因為我沒有活在我的恐懼中,雖然我不能馬上完全自在,但我正在努力練習,前往自在的道路上,希望跟我有一樣困擾的朋友們也可以一起努力,讓生活過得少一點壓力,多一點自在
其實我請大家按愛心+追蹤我也覺得超丟臉,但還是逼自己去做,希望喜歡脆弱的我的朋友們能按顆愛心,並且追蹤我喔!(講這句話的同時,內心其實尷尬到炸裂)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