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推薦#9 脆弱的力量心得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脆弱的力量

關於這本書

作者:布芮尼.布朗
譯者:洪慧芳
出版社:馬可孛羅
出版日期:2013/09/26
  1. 每天問自己三個問題:
  2. 涯遭逢瓶頸、創新可能失敗,令你不敢冒險突破舒適圈嗎?
    社會瀰漫批判,教育缺乏對話,人際充滿比較,讓你更加冷漠自保嗎?
    明知全心投入不保證會有所回報,所以你從不給自己一次機會嗎?
我在2023年遇見了這本書

碎碎唸

  這本書真是深深的觸動了我。我在各種不能示弱的暗示環境下成長,後來獨立的生活我也必需要很堅強、很勇敢去面對很多讓我很難過的事情,所以歷經了那麼多,我一直認為《脆弱》一詞於我而言根本不存在。

讀後感

透過這本書,我先學習到得接納《脆弱》這個事實,才能正視它的存在,接納它並勇敢告訴信賴的那些人,建立更穩固的親密、信任關係。脆弱其實不是那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它反而是可以鞏固關係的基石。若是對部份的人際關係心中存在一些不適感,而探尋不到答案,甚至非常困擾,也許可以從這本書中找到一點點答案。

其次,一直以來我認為我根本就不在意他人的想法、我很有自信、我的三觀堅定正向不受他人影響、「完美主義」是對自己嚴格的要求,結果在這本書中我居然被作者告知:你是自卑。我?自卑?我好震驚!
但思考了兩天之後……嗯,好像是吧,畢竟只要不踏出那一步,就不用去面對失敗這件事;只要一直不去做什麼,就不用怕被嘲笑啦!……真的是妥妥的活在他人的眼光裡。

所以當我看完這本書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這個在2021年就註冊好的wordpress發佈出來。不管如何,我勇敢的做了,符合了我自己對自己的期許。

喜歡的節錄

承認脆弱(亦即承認我們面對的風險),大幅提升了我們維持某種健康習慣的機率。為了讓病患乖乖地遵照醫囑,必須讓他們先承認脆弱。有趣的是,當我們面對某種病症或威脅時,重點不在於實際上有多脆弱,而是,承認自己有多脆弱。
我們喜歡看到別人展現真實和坦然,但我們卻害怕別人看到我們的真實與坦然。
自卑感告訴你,你本來就不應該去嘗試,因為你不夠好,應該要有自知之明才是。你把個人價值交由他人決定,經過幾次肯定後,你已經受到制約,正式成為「迎合別人、追求表現和完美主義」的俘虜。努力和你付出的心血有關,卻和「你這個人的價值」無關。不管結果如何,你都已經放膽去做了,那完全呼應你的價值觀,符合你對自己的期許。

脆弱的力量購買AP

kobo電子書 讀墨AP 或是也可以到pchome─kobo電子書城 這邊買唷!
Pubu電子書 結帳時在『請輸入優惠碼或禮券序號』的欄位輸入【MLT2023】優惠碼可享全站指定優惠83折哦(不得與全館活動、會員優惠、購書禮券、特價書、其他優惠碼、實體商品及部分指定商品等其他優惠併用)。

!祝你閱讀愉快:)
2會員
16內容數
這是我們的閱後筆記,分享給正在找同樣一本書的你。各種故事小說類盡量簡短不劇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