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掉重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在一次教會的青年團契中,聽同工分享的內容而有所啟發和心得,就是各種有感而發啦~

普遍大眾的人生都不是一路順遂,也不一定十全十美。有些人人生中碰到的困難可能不大,也許會覺得自己的人生挺順的,那些問題也不是什麼問題。但,有沒有一些時候,回顧那些過往,總覺得如果那時候可以有不同的選擇、不同的決定、不同的做法,現在的自己是不是不一樣?
遊戲失敗了可以重玩、劇本寫差了也可以重寫,特別是宮鬥遊戲,每一個選擇一但選錯了,你可以重來一遍,去選那個正確的答案。但人生並不是這樣,我們的一生當中無時無刻在做選擇。三餐吃什麼、今天出門穿什麼衣服、等等坐車要聽什麼歌,每一件事情我們都可以碰到選擇,有些選擇並不會影響你的人生,但有些選擇一但選錯了,可能在未來的好幾年你都會為此懊悔。
我們通常都會希望能夠掌控自己的人生,做自己人生的編劇導演,但很多時候,我們的人生都不太會按照我們自己的心意走,甚至有時候‘它‘是最不按牌理出牌的存在。人生就是這麼的變幻莫測對吧!
或許,我們把編劇和導演換人,是不是會變得不一樣。
基督徒的生命中,有一位全知全能的上帝。祂在我們未出生前,還在母腹中時祂就已經知道我們是誰,而我們人生的掌權者也是祂。但是有多少人是真的順服,真正將自己生命的主權交給祂?就連現在在打這篇文章的我都是搖頭的狀態。降服、交托,這兩個詞看起來很簡單,但實際做起來卻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約翰福音John 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權柄作神的兒女。」
完全的降服、交托很難,但祂給我們一個確據,那就是凡信祂名的人,就是祂的兒女。我碰到很多生命中的困境,每一件事情分開來看可能會覺得很瑣碎很不怎麼樣,但當這些事情是一件一件不停的推疊起來的時後,很容易會壓的人喘不過氣,而我也是。但是當我在面對這一堆的糟事,漸漸的感覺快喘不過氣的時候,我知道,我不是我人生的編劇,也不是導演,這個劇本該怎麼走,都已經計劃好了,而知道所有計劃的只有上帝,而身為上帝的兒女,我更知道,上帝預備好的給祂的孩子,就像這世界的父母都會想把好的給自己的孩子。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己不夠完美不夠好、很多時候我們懊悔我們以往的選擇和決定,這時候我們多希望人生是遊戲可以一鍵重啟,重新再來。但我們人生的編劇和導演是上帝,我們不需要不停的在懊悔中循環、不需要覺得要做傻事才能結束這一次的爛攤子來重啟。我們有一位愛我們的上帝,祂無時無刻給我們機會,也隨時隨地的陪伴著我們
要知道上帝預備做最好的給祂的兒女。
也許現在的你,正經歷著困難與苦難,但嘿!親愛的!要相信,美好的事情總會到來。
Esther艾斯特
Esther艾斯特
Hi!我是Esther,是一名基督徒,在台北的 The hope 聚會。在教會的學生青年團契hope yth還有幕後團隊Production服事。興趣是跳舞、追劇、韓文,我都說我的韓文比英文好。最近的計畫是寫一些信仰相關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