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會去到什麼地方?》:獻給天生的小小冒險家

《明天,我會去到什麼地方?》/幾米(小天下)
繼《地球寶寶晚安》和《地球寶寶早安》後,幾米又為小小孩畫了第三本繪本《明天,我會去到什麼地方?》,一本充滿想像和冒險的繪本!
小男孩跟爸爸媽媽說晚安後,可是還捨不得睡,因為關燈閉上眼睛後就什麼都沒有了。自己想啊想,想像自己的房間長出腳,或變成汽車、小船、潛水艇、火箭,猶如冒險般帶著小男孩去探索未知的明天,「明天,我會去到什麼地方?」,房間帶著小孩去看滿天星星、在海上探險、去新奇的遊樂園、翱翔天空等,還有哪些地方呢?
捨不得睡的小男孩,應該是很多孩子的寫照。
「明天,我會去到什麼地方?」繪本不斷的重複這句話,讓小貝興奮的猜接下來要去哪?又急著想要翻到下一頁到底小男去哪裡冒險了?滿足小貝喜歡猜測和想像趣味。每一個冒險的想像畫面,讓我們一直哇哇哇,許多畫面簡直畫入小貝的想像世界,天空、海底、太空等一直小貝想要去探索的地方。
小貝很喜歡飛天魔毯
小貝也很愛遊樂園,玩不膩的樂園啊
最後,我問了小貝你最喜歡哪一個地方?小貝跟我說她最喜歡黃色那一頁,小男孩往特地方向跑步的那一頁。這頁很特別,沒有文字只有圖畫,我請小貝「解讀」那一頁和喜歡的原因,小貝說:「這是早上起床,小男孩跑去找爸爸媽媽。我喜歡黃黃亮亮的感覺,早上起床跑去找爸爸媽媽很開心。」我覺得小貝是喜歡『期待』的感覺,一天的開始代表有無限的希望和可能,想著自己可以做哪些好玩的事情、去哪裡玩、吃好吃的東西。我原本以為她喜歡下一頁--在父母的懷裡。
小貝最喜歡這頁。沒有文字,有自己的解讀。聽了孩子的解讀後,我也喜歡這頁。
我原本以為小貝喜歡這頁,但孩子跟我想得不一樣。
小貝還喜歡倒數第二頁,是昏昏暗暗的一頁,因為她看到聖誕老人駕著雪橇的影子,下個月就是我們最期待的聖誕節了,聖誕節意味著佳音與祝福,好喜歡繪本最後這細膩的安排,帶給孩子無限的希望呢!
好喜歡繪本最後這細膩的安排,聖誕老人的出現帶給孩子無限的希望呢!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