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11 本週之代購流水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轟轟烈烈的雙十一剛結束,大家是清心寡慾、還是血流成河呢?今年我竟然罕見的空手而回,從百貨到網拍,看了看家裡各項還充足的補給品,冷靜的盤算了一下,好像暫時沒有下單的必要;就這樣平安無事(?)的度過了1111。
題外話,我對於一生一遇的民國111年11月11日11:11:11還瘋狂多了,一直對於下一次遇到這一串1還要再過一千年這件事,感到無比的幸運,哈哈!
截到圖了!分享一下13個1的強大能量!
  • 1111之折扣大日反思
因為在工作上有要常常掌握折扣的訓練,以致我對於各類國內外折扣資訊都相對敏銳;身為賣家,我接收到的折扣訊息可能是大家的數十倍計。最近適逢雙十一,在被喧鬧跟鋪天蓋地的折扣文宣轟炸了一周後,我突然發現對慾望心如止水這件事,不是催眠自己得來的,是因為踏實的知道自己的需要而做出的決定。代購做到現在好幾年了,原本以為會漸漸崩壞成不知如何抑制滿坑滿谷的慾望;沒想到可以發展成靈活的運用,這個不知不覺間生成的進步讓我相當開心。
一年各大小節日不斷,折扣一定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其實不管是趁著有需求時用好折扣補貨、或是評估過後覺得不需要所以沒消費,都無所謂好或不好。我覺得只要是自己有想清楚而下的決定,都很好。
  • 旺季的意外頻傳
最近除了雙十一,國外的黑五季也悄悄的以各種折扣展開序幕。除了黑五,接下來還有一年最大的節日:聖誕節。歐爭的物流在這幾個月是極其繁忙的,交貨期會拖很長;然後不知是由於旺季貨量大的關係、還是自身運勢不佳、還是星象紛亂(牽拖),最近在不到一個月內丟了四件貨,而且已確認都找不回來。一開始聽到消息的時候有點崩潰,趕快忙著跟客人致歉、說明、安排後續,但丟了一個兩個三個,丟到第四個的時候好像已經有點麻痺了(居然可以這麼衰)。不過轉念一想,也不是第一次了,雖然失去了很多,但每一次付出的學費也都是珍貴的經驗。
這就是精品代購的日常之一,雖然有著令人稱羨的高度自由,但同時高速運轉的生活、高風險、高壓也是一體兩面。上上周文章發表後,有客人跟我說好羨慕我常常在咖啡廳工作;但其實有時候只是坐在漂亮的場所裡處理著各種鳥事,咖啡都越喝越苦,哈哈。
還是要分享某一天正在處理一件麻煩事的當下,咖啡的拉花是超可愛海豚!覺得有被撫慰到,感動
  • 快問快答五題
最近跟一些客人聊天的內容滿值得跟大家分享的,不過因為都是瑣碎的閒聊,我對於文字要怎麼呈現有點傷腦筋。我改良成自言自語版的快問快答,取代長篇大論,如果大家有哪一點特別有興趣的可以跟我說,留待之後細聊喔。
1)對於精品頻繁漲價有什麼看法?
Ans: 無奈,無奈,超無奈。
2)最愛不釋手的前三名包包:
Ans: Goyard水桶包、Celine frame、Loewe Puzzle。
3)買的最心累的前三名品牌:
Ans: Goyard、LV、CELINE。
4)當代購最開心的三個時刻:
Ans: 客人開心分享收到商品時的快樂、買到超好折扣的東西、還未上架的商品被客人用讀心術買走。
5)當代購最upset的時刻:
Ans: 客人跑單(永遠的第一名!)
不知道大家對於這樣的流水帳碎念有什麼感覺?多嘗試一些寫文型態好像滿有趣的,歡迎大家多多給我意見或感受喔!下週見~
    14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個代購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精品購物之你是哪一類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工作上的靈感怎麼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代購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的私訊都問些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11 Interface 學校圖書館系統interface的主要作用是定義合約的函數規範,但不包含具體的實現。它提供了一種清晰的方式來描述合約之間的互動方式,從而使得不同的合約可以進行互操作性。 學校圖書館系統, 包括兩個主要的合約:Library合約和Student合約。 Library合約:這個合約負責管理圖書館的書籍,包括書籍的
    Thumbnail
    avatar
    laurahsu.roc
    2024-04-12
    1/11(四),起床54.3kg,睡前55.0kg,總熱量1,235cal臨時請假一天,繼續崩潰。 知道作業趕不完,不敢睡到九點了,一大早七點就跟老公一起出門,那麼早常去的咖啡廳沒開,只能去星巴克報到。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婦女
    2024-01-12
    1/11台股分析▍盤勢分析 加權難得開高走高 終場上漲 79 點,收 17545.32,站回五日線 櫃買也是開高走高,一舉收復十日線 ▍籌碼分析 現貨: 外資買超 36 E => 多 期貨: 空單增加 754 口,來到 -25,309 口 => 空 小台散戶做多
    avatar
    時間的朋友 Max
    2024-01-11
    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台北美福大飯店再度榮獲「卓越五星」標章迎雙11盛典聯袂限時推出11,111元住房專案 圖:天成飯店集團董事長張茂松致詞。 【李婉如/ 報導】天成飯店集團旗下位於花蓮的度假酒店「瑞穗天合國際觀光酒店」,以及坐落於台北市大直河岸的「台北美福大飯店」,繼2020年首度獲得觀光署星級評鑑「卓越五星」後,今年兩家飯店從硬體建築設備、軟體服務品質,皆拿下了絕佳成績再度蟬聯,11月8日獲頒卓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11-08
    最高行政法院109年度上字第1180號判決(民國111年11月7日)【爭點】  性騷擾防制法中的「他人」的範圍為何?
    Thumbnail
    avatar
    Edu-lawyer
    2023-11-07
    【接案流水帳】怪奇物語之沒有我不知道的,只有你亂寫的~在處理文案時,我會視情況來選擇用字遣詞的難易度,但大部分還是以大眾好理解的詞語來進行敘述,避免事後修改。直到我接到一單位的案子,他們讓我知道原來這世上有7成的詞是我自己創造的。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6-24
    一代唐末風水祖師 楊筠松(楊救貧) 天星奧義回歸本命之探討世俗為習得楊公之真訣,對於楊公聞名天下之著作,都能『洞彻事理』,卻少有人對於楊公之天命,瞭若指掌,大家一定很好奇,到底是甚麼樣的奇特天象之命,能在風水界立下根基,讓後學爭相效仿之。 本案以西洋占星盲校對方式,推演楊公之天星命盤(另會呈現七政四餘盤,方便其他人對照),還原歷史真相。
    Thumbnail
    avatar
    張聿麒 LiWilliam
    2022-06-08
    【接案流水帳】契機 ─關於我接到第一本書的故事我覺得一件事情要能繼續下去,除了堅持之外,也必須要有所謂的契機。在接案路上我磕磕碰碰,要不是有契機出現的話,或許我現在也還在公司裡上班。
    Thumbnail
    avatar
    無用女子的接案小日子
    2022-05-05
    每週選書|柘植義春大全 別冊三《桃源行 柘植義春流雲之旅》2021.8.12也許有人注意到我們一陣子沒引進任何義春爺相關的二手書或青林工藝舍的選集了,其實是因為台版出版在即,而我們當然是希望大家都買中譯版本,充分理解他的作品,不要只是看圖。 不過還是有些圖可以給大家作為等待漫畫時的預習。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2-25
    Day 49|週六流水帳這天是週六。早起的小寒幫全家準備早餐。 小雨主動刷洗骯髒的浴缸(然而浴缸是壞的…) 看樣子是想洗澡,不過要先修好壞掉的水龍頭啊! 早上練琴的卉庭和髒兮兮的男孩們。沒人主動修理壞掉的浴室🙄 好啊好啊你們就臭臭的吃早餐 吃到一半接到 Lucy 的邀約簡訊。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