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圓盾戰士的手記(四)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就如培德坎特所預估的,毀眼大公的謀略確實令他們在開戰初期得以嚐到甜頭,不過他們對陰影威脅知之甚少,他們不曉得自己目前為止所見到的都還只是冰山一角。矮人的靈魂意志之所以猛如浩燄,是有其道理的。

夜獸軍團和殘眼兵在展開追擊時就受到礦山深淵的熱烈歡迎。淵魔之母、陰影領主以及各種地下怪物成了他們的另一場惡夢。這也就能解釋當毀眼大公帶領聯軍出現在屠火堡的影子下時,為何顯得如此狼狽不堪。

這次反倒是奈格普學聰明了。

我們的敵人小看了矮人的毅力與本事。
誕生在嚴酷環境的結果,便是矮人打自小時候就精通戰鬥、鍛造、魔法或者任何求生技藝。長身人都稱這觀念為「以備不時之需」。
戰爭第八天,堡壘內的民房、旅館、餐廳、商店……任何你可以想像得到的空間,皆在半天之內被工匠們改造成鍛造坊。悶燻的煙氣與徹夜未滅的爐火令屠火堡名符其實。所有矮人卸下盔甲與武器,徹夜投入秘銀與奧術魔石的煉製工程。秘銀與燧石全都在法師們的巧手下被刻上符文;擅長打打殺殺的矮人戰士將蠻力發揮在鑽鑿奧術魔石那堅硬的石層上,留滯屠火堡的老弱婦孺們則接下了填充燧石的工作。
隔天一早,本來堆在倉庫內滿山滿谷的秘銀、奧術魔石,現在全被堆在一台又一台小推車和木箱裡,擺放在手持秘銀戰錘與法杖的戰士身邊,靜候敵人到來。
就如培德坎特所預估的,毀眼大公的謀略確實令他們在開戰初期得以嚐到甜頭,不過他們對陰影威脅知之甚少,他們不曉得自己目前為止所見到的都還只是冰山一角。矮人的靈魂意志之所以猛如浩燄,是有其道理的。
夜獸軍團和殘眼兵在展開追擊時就受到礦山深淵的熱烈歡迎。淵魔之母、陰影領主以及各種地下怪物成了他們的另一場惡夢。這也就能解釋當毀眼大公帶領聯軍出現在屠火堡的影子下時,為何顯得如此狼狽不堪。
這次反倒是奈格普學聰明了。
奈格普趁著龍紋堡的亂戰,將大量種子埋撒在聯軍士兵們的體內。那些死亡的歌布林、戰獸以及殘眼兵全成了種子的養分,轉化為根脈子嗣和樹精;奈格普之後又用自己的樹根貫通的巨大通道,以便讓祂的精銳樹人軍團抵達屠火堡。我永遠忘不了毀眼大公發現自己被奈格普反過來利用時,那張與人貌脫離甚遠的面孔有多麼難看。
毀眼大公再次念誦盲吟,但這次施放的對象不是我們,而是自己的手下。只見殘眼兵僅剩的獨眼憑空炸成血漿,他們在哀號聲中拋棄黝黑的鐵甲,手臂與兵刃熔為一體,化為高大數倍的巨怪。
殘眼兵率先出擊。他們揮舞手中的大刀,想要砸毀屠火堡的牆角,但鍛熔魔法的烈焰率先席捲了他們裸露的肉身。在符文秘銀的增幅下,鍛熔魔法的威力被大幅提高。附著烈焰的長矛、利箭,閃爍紫光的飛錘,也因為符文秘銀的影響而變得威力無窮,輕易就把殘眼兵砸成焦黑灼爛的肉塊。
夜獸軍團眼見情勢不利,他們拋下了自己的盟友逃離屠火堡。我與戰友趁機將魔石炸藥拋向這群長著膿包與肉瘤的小妖怪腦袋上,逐一炸成糨糊。
戰場的另一側,奈格普的手下同樣不好受。我斜眼看見擔當攻城兵器的血咒樹人全身冒著熾火,樹精以及根脈子嗣全成了烏黑的炭塊。少數樹精雖然成功抵達屠火堡城下,但全遭到黑金與鍛血戰士團所組成的復仇隊伍擊潰;與此同時,來自奎恩多瑪的援軍也抵達了。他們加入了屠戮敗軍的行列。
戰事再次逆轉。儘管礦場全被破碎的秘銀與奧術魔石釋放的衝擊給震壞,短期內是無法使用了;但士氣重振的矮人戰士們無心顧及這些損失,眾人在培德坎特的指揮下發動進一步追擊,誓言奪回龍紋堡;但在進入礦道以前,大家猶豫了。因為陰影怪物們理應會被這股濃烈的腥血焦肉氣味給吸引過來,在這時候闖入陰影十分不智。
就在我們這麼想之時,我的眼前突然走出一名裝束高貴、色彩卻顯得晦暗不明的長身人。我永遠記得他給我的感覺就如他的外貌一樣,遠比腳底下的深淵還要沉重。
我們都看見長身人身後的陰影正在竄動,培德坎特卻大膽地穿過我們親自迎接對方;我們這才知道,這名長身人是前些時候到訪奎恩多瑪的貴客。培德坎特告訴我們,他是來自某國的流浪王子,終身與影子相伴;這次,他以朋友的名義出手相助,替我們擺平陰影。這也難怪培德坎特在發號施令時會顯得如此信心滿滿了,原來我們有一位可靠的盟友相助!
即使我們並不確定陰影王子究竟是用了什麼手段,但我們至少感覺得出來,那些留滯在黑暗裡的「東西」似乎遠比陰影怪物們還要恐怖。我們沒人過問,而是將心力放在追擊敵人上。
第十二天,我們一路斬殺了不少敵人,破壞他們留下的根瘤地與兵營,占據夜獸軍團打造的粗糙土寨,解放差點被當作食物的矮人奴隸,然後最終奪回龍紋堡。
這場勝利得來不易。在見到最後一名殘眼兵從城牆階梯逃下的瞬間,我忽然意識到了這是藉培德坎特的智謀得取的勝利。他曾經證明過自己的不凡,這場勝利為他過去的輝煌戰績增添了更多說服力,也無怪乎眾人會如此信任他。
我與戰友以及其它矮人戰士們聚集到龍紋堡毀壞的大門前,在歡呼聲中恭迎培德坎特與陰影王子的到來。我們在龍紋堡舉行了盛大的宴會,大口喝酒,大啖烤肉。直到黎明的光芒透過裂縫照射在我昏睡的臉頰上。一切都如培德坎特所言。
陰影王子不知在何時離去了。培德坎特則一早就披掛完整,旋即宣佈接下來的行動。
我們準備奪回三十年前失守的破天寨。那座建築在贊松隧道出口、曾經在矮人歷史上締造更多奇蹟,同時也是矮人城寨中唯一受太陽眷顧的雄偉要塞。
所有矮人都明白,若是成功奪回破天寨,對於奎恩多瑪有著什麼樣的深重意義。
希望與榮耀就近在咫尺。只不過,此時包含培德坎特在內的人都還不知道,在將錘尖指向破天寨的那一剎那,命運即將導引我們前去親臨絕望。

追蹤社群:FB粉專噗浪PlurkIG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