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台北最後一家英國藍

2022/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是每天都要來一杯手搖飲,才會感到幸福的人嗎?
手搖飲其實沒有你想像中的罪惡。就算每天來一杯超商味道不怎樣的咖啡,也不須蒙受「省下這一杯,就可以存下買房的頭期款」的壓力和惡名。
當然所有的健康管理大師或精算師,都會告訴你,把省下的錢換成等值的好茶葉或好咖啡豆,是個更聰明的作法。但偏偏你就是要來一杯手搖飲,冰冰涼涼的,炎炎夏日裏,有點甜也不會過份甜的茶水,是少數可以讓自己感到存在意義的生活物事。
其實女孩們不一定要喝貴森森的英國藍。但那是個象徵,一個定情的指涉,一份我願意,我辛苦, 我晚上打工這麼久,一種感受得到的愛與溫柔。
寫到這裏,突然想到曾經紅極一時的英國藍。
據說當年男孩看見心中的玫瑰,都會下重本,去買英國藍的高價茶飲。
其實女孩們不一定要喝貴森森的英國藍。但那是個象徵,一個定情的指涉,一份我願意,我辛苦, 我晚上打工這麼久,一種感受得到的愛與溫柔。
陳定繁生平第一次喝到英國藍,被那特有的香味所震撼。
從那時候開始,定繁常常自己捨不得喝,省下午餐錢,買給鄰座的曉芝喝。
她的眼睛充滿異樣的神采。充滿藍,不是憂鬱的那種藍,是甜密心事的微風與山嵐。
2年又257天,英國藍女孩喝了定繁232杯的手搖飲。那是青春的味道,代表著男孩的慎重和懇切。
233杯的時候,男孩和女孩在大學的窄門前,一度相遇後分手了。夏日仍然炎炎,只是兩人再也不見。
男孩始終有一點恨。不知道為何她頭也不回,而他還在這裏苦苦守候。
許許多多的夜,深埋心裏頭的疑問總是讓人神傷: 2年又257天,究竟她真的愛過我嗎?
滿滿的疑問,卻沒有回答。
寂靜的黑夜,傳來孤寂的回聲,好像就在說,「從來只有喜歡沒有愛」。
從來只有喜歡沒有愛。
過了幾週,報紙大肆報導,232杯高價飲料,含有農藥成分過高的茶葉。
男孩心裏滿是傷懷。又是農藥又是茶葉的,她怎麼那麼愛喝呢?
後來的事,你都知道了。
台北西門町一家英國藍,據說才加盟不到一周,就受假茶葉牽累,倒閉了。成了台灣最後一家英國藍。
英國藍,很藍的藍,藍調的藍。
今天定繁在金瓜石一家不起眼的茶莊喝茶,耳機傳來Miles Davis 的《Kind of Blue》。
定繁從來都來都沒有喝過這麼好喝的茶。
要不是來此獨自旅遊,漫漫的山路,走得久了,卻苦無唾手可得的手搖飲可喝,他壓根兒不會想到來這裡喝上一杯貴松松,卻是貨真價值,香醇至極的東方美人茶。
在那一瞬間,定繁不敢相信他的眼睛。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6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音樂愛情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3K會員
23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