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房地產加速複利效應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一間600萬的房子:頭期款現金投入120萬貸款480萬,30年1.8%寬限期3年,月付7200元利息。
出租:月租1萬8,扣利息&稅費等成本,淨利約1萬元,年投報粗抓10%。
噢,這是置產收租麻,大家都會!

這筆固定每個月的1萬元的收益,當然不能拿來花掉!這筆錢加上每個月的薪水,再投入在配息商品,像股存票、基金、債券(最近債券好便勿)等,保守不貪心,抓6%就好,做類似定期定額複利的再投資。
噢!這是定期定額麻,大家也都會!

那,我們做最簡單的加法,把這兩件事情加起來:我們買房子八成的錢是借【1.8%】的銀行錢,先賺走【10%】固定收益,再用租客這筆錢定期定額賺走【6%】資本利得。當投入金額存夠下一筆頭期,再置產下一間房子,很穩定的就可以累積資產!
而在這一輪操作,遇上近2年房地產大漲,加上銀行借我們5倍的槓桿後,的確獲利頗豐。但我不做炒房式的短期轉手,要持續累積現金流,目標存個6間就可以退休了!
我的心得是:最難也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真心好好照顧房客,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朋友出現!

很保守、很穩定、很無聊;但我始終覺得,有辦法賺100%的商品,它就一定有機會跌100%,巴老說投資的第一條準則是不要賠錢,不要亂做決策整天追金融商品漲漲跌跌,再加上穩定每天認真工作,就能一步一步實現家業夢想吧!
若有意願討論中長期(至少放2年以上)持有房地產的收租規劃,我很願意深入聊聊思考的策略和經驗,歡迎加LINE聊聊!
房地產專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