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案件現場ㄧ田裡的項鍊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哈囉~大家早安,
我是不拎GUN,這裡是鴿鴿案件現場,
其實在當警察之前,我對鬼神是不太相信的,
算是有點鐵齒的那種,
雖說我對未知的世界都抱持著尊敬的態度,
但偶爾還是會好奇到底有沒有所謂‘鬼’的存在,
畢竟都是聽人家講,自己沒有碰過嘛。
然而,說也奇怪,
也許是警察工作常常穿梭在生與死之間,
使得自身的磁場與環境出現變化或受到影響,
在從警之後,開始漸漸的會碰到一些怪事。
僅利用短暫的休息時間,
分享一則自己碰到的親身經歷,祝大家工作愉快。
《活著的人會找警察協助,
而死去的那些靈魂也會。》
一線三學長與異色檔案的DK在podcast談話節目
中曾聊到:
DK:什麼樣的人適合當警察?
一線三學長:我覺得是雞婆的人。
這個故事是發生在我休假的時候,
我與幾名朋友相約在其中一個朋友家烤肉,
印象中當時人數大概有10幾個人,
有幾個人帶了自己的女朋友一起參與聚餐,
時間是從下午六點開始烤,
出社會之後大家各奔東西、士農工商,
難得有機會聚在一起,聊聊小時候的糗事,
這名朋友家在南部的某個鄉下村落內,
距離市區有點遠,大概20-30分鐘的距離,
家裡是別墅,附近都是農田,
別墅內有一塊很大的空地可以停車、烤肉與自由活動,
家中的前方就是一塊不知道幾坪大的草皮,
朋友說偶爾會躺在草皮上看星星,
聽著蟬鳴鳥叫悠閒地睡著,步調非常緩慢,
過著既愜意又放鬆的農村生活。
幾個人碰了面閒聊打屁了幾句,
便開始在空地上生火及準備食材,
迎接美好的夜晚聚會。
朋友們都很好奇警察的工作日常,
許久未見,
都嚷嚷著要我趕緊分享平時都在做些什麼:
「所以你真的會像新聞裡的警察拿著槍跟歹徒對幹嗎?」
「你碰過印象最深刻的案件是什麼啊?」
「你有沒有碰過屍體?屍臭味是什麼味道?」
「晚上執勤不會覺得毛毛的有點可怕嗎?」
「開槍真的要寫報告跟賠錢嗎?」
我笑著一一回答他們的問題,
畫面像極了一群好學的小朋友圍著老師發問般,
幾個大男生聚在一起無話不談,
多了他們的女朋友也讓場面更加盛大、熱鬧。
時間轉眼便來到了晚上大概十點多,
氣氛依舊非常熱絡愉快,
其中有一個朋友叫做阿翔,他從小就有陰陽眼,
可以看到另外一個世界的形體,
他描述真正的鬼其實沒有恐怖電影裡這麼可怕,
大概就是一團白白的人形,臉部模糊不清楚,
可以大概知道性別、身型與年紀,
通常都是瞬間出現,你看到的當下往往不會害怕,
都是事後想起才在毛骨悚然。
我們便瞎起鬨對著他問:
「阿翔這附近有鬼嗎?」
阿翔當時站著,
他聽到這句話便轉頭看向一名坐著的女生,小晴。
小晴是其中一個朋友的女友,
初次見面,相處起來個性開朗,很好聊天,
也會主動開話題融入我們,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她就一直坐著不動,臉上流著汗,
用很僵硬的方式把手放在腿上,
瞪大眼睛、不發一語。
原本的氣氛還算正常,被阿翔這麼一看,
溫度瞬間下降不少,氣氛也越發詭異。
「你是誰?來這裡多久了?」阿翔開口問。
此時小晴歪著頭,張大眼睛看著我,
並對著我微笑。
我被她這麼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
小晴的男友意識到情況不對勁,
趕緊上前關心小晴的情況,
阿翔則是一改平時喇低賽的風格,
用嚴肅的口吻繼續問:
「你到底是誰?來這裡要做什麼?」
此時在場的朋友們都嚇傻了,
有的呆愣在原地,也有的跟著屋主朋友跑進屋裡,
而小晴只是直直的盯著我看,
我印象深刻,她當時的眼白多過於眼球,
肢體僵硬,臉部微笑,
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我有點不知所措,
不是親眼所見,實在是無法相信。
小晴用低沉、粗獷的男聲對著我說:
「你是警察嗎?」
「ㄜ…對,我是,有什麼事情嗎?」我很緊張。
「有個事情想麻煩你,可以嗎?」
「好啊,是什麼事情?」
「我前幾天騎車送貨,經過這邊的田中小路,不小心被人撞進田裡離世,有個東西掉在田裡,你可以幫我找嗎?」
聽到這裡,雞婆的使命感點燃,
心中的恐懼與緊張感立刻煙消雲散,
我靠近小晴說:
「是什麼東西?我幫你找看看。」
「是一條項鍊,綠色的串珠項鍊,找到後幫我拿給我的家人好嗎?」
「好我幫你找看看。」
我對著他點點頭,
而小晴在我點頭後,眨了幾下眼睛,
原本僵硬的身體恢復正常,
低沉的男聲轉回正常柔細的女聲,
此時在場的人剩下不到原本人數的一半。
在場的朋友幾乎都愣在原地,
嘴巴像剛咬過球一樣張大,
在屋內看著屋外的朋友們,又全都跑出來,
趕忙詢問著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立刻問屋主朋友:
「你知道這附近前幾天有死亡車禍嗎?」
屋主朋友告訴我他知道,有聽爸媽在說,
但是具體位置在哪裡並不知道,
他馬上打電話給他的爸媽,
但他爸媽在電話裡也是表示不清楚,
時值深夜,視線黑暗,
留給我們的只有蟬叫聲及水流聲。
由於發生這件小插曲,大家也無心繼續,
有人便提議散場回家,我因為住的比較遠,
所以就與幾個朋友在這裡住一晚,
等隔天睡醒我與屋主朋友一同到轄區派出所詢問,
我拿出服務證,向值班的學長說明來意,
表示想詢問關於幾天前發生在這裡的A1車禍,
※A1車禍的意思是:
車禍造成人員當場或二十四小時內死亡。
當時承辦的學長是否有在,
好巧不巧剛好是這位值班的學長處理的,
學長表示死者被撞擊後飛到田裡,
頭部剛好與田溝旁水泥部分撞到,
當場就走了。
他非常熱心的打開Google地圖告訴我詳細地點在哪,
還描述死者的倒地位置就在田溝的不遠處,
並問我旁邊的屋主朋友知不知道在哪裡,
如果不知道的話等他下班可以帶我們過去。
(這麼認真的警察學長,respect!)
屋主朋友表示他知道,應該是在他家附近,
離開派出所後我們立刻返回他家,
靠著剛剛在地圖的記錄找到這塊田。
田裡種著水稻,
可以看到田角落靠近田溝處,
真的有很明顯的一塊凹下去,
與旁邊的水稻高度明顯不一樣。
我跟屋主朋友挽起袖子、拉高褲管,
踏進田裡的水,開始尋找這條「綠色串珠項鍊」
不得不說,農夫真的很辛苦,
我們兩個外行人踩進滿是泥土的水裡,
才低頭找沒幾分鐘就滿頭大汗,
還滿手的軟爛泥巴,模樣實在是有點俏皮。
果然過沒多久,
我就在這附近找到這條綠色的項鍊,
可能是受到撞擊或瞬間的力量,
這條項鍊斷成兩截,
線上的串珠還有一些散落在旁,
但整體而言看起來還算完整,
我趕緊將項鍊拿起來放在田邊馬路上,
拍了拍身上及手上的泥巴離開田裡,
與屋主朋友先回到他家沖洗乾淨,
馬上衝到派出所找值班學長聯繫家屬,
過沒多久,一名老阿婆騎著車來到派出所門口,
我將這條沖乾淨後的綠色串珠項鍊遞給她,
她看到這條項鍊後,哽咽了起來,
跟我沒有說到半句話,
她的眼框已淚流滿面。
值班的學長拿了面紙給老阿婆擦淚,
老阿婆說這是她送給兒子的,
因為兒子是送貨員,常常需要東送西跑,
希望這條項鍊可以為兒子帶來平安。
阿婆一邊擦淚,
一邊問我是在哪裡找到這條項鍊的,
我如實告訴她是在田裡,
她問我怎麼知道在田裡的,
我把烤肉發生的怪事簡單講了一遍給她聽,
阿婆難過的對我說:
「真不知該怎麼說這孩子,都離開了還記得我最怕鬼,好幾次在夢裡看到他都是站得遠遠的,我問他要幹嘛就醒過來了,結果居然跑去找你。」
也許是這串項鍊承載著孩子對母親的思念與不捨,
還有來不及的陪伴與關心吧,
老阿婆對我們道了謝便默默的離開了。
我看著老阿婆漸漸遠離的身影,
隨手拿起手機,
撥給我那老愛碎碎唸的媽媽:
「媽,晚上一起吃個飯好嗎?」
不拎GUN
不拎GUN
不拎的字面意思是沒有帶著,而不拎的諧音是描述東西物品乾淨的一種音效,我期許自己待在警界可以一直充滿熱忱,如同剛從警校畢業般純淨天然,不忘初衷。今天不拎槍,今天改拿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