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再去的馬祖馬..秋冬的馬祖-有味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時候經常聽父母說:「冬天的風吹起來,很酸!」
風是酸的??!! 這是什麼意思啊!!
後來慢慢意會了解,風是酸的意思。馬祖冬天的北風,彷彿會鑽入皮膚,吹入肌骨,讓你的骨頭關節都痠痠的。
雖然還沒有隆冬,但是在跑了幾公里之後,流了滿身的汗,冷冽北風吹在身上,的確是酸酸的...
其實我一直都頗享受這種寒風刺骨的感覺,冬天回馬祖比夏天回馬祖,更有味道。
疫情相隔了三年,受到 楊文樞 小楊的鼓吹,再次回來跑馬拉松,小楊30年前在南竿服役,他想回來找他的過去,用跑馬的方式。
八月去東,引路跑,得知外甥 陳聲魁 第一次要承辦馬祖馬,我跟他講了一些之前參加馬祖馬的缺失及改進之處,聲魁一聲答應要改善,知道他一定說到做到,對今年的馬祖馬充滿了期待。
之前一波又一波東北季風,讓馬祖的冬天提早來臨,飛機才降落,我就看到滿山的枯黃野草。
早上起跑的體感溫度,應該低於十五度,如果北風吹拂,體感溫度一定低於十度。
我喜歡這種溫度、期待今天可以跑得很舒服。
出發之後的第一個休息站,我看到的補給是「儷賓餐廳」的「現炸排骨」。我「哇!」了一聲,我知道聲魁有採納我的建議,結合了在美知名餐廳,提供在地美食。然後我看到「東湧高梁香腸」「阿婆虫弟餅」「萬家鄉餛飩提供無限量肥美的淡菜」「上等兵蛋糕」 ..(太多了沒有細記)。還有店家的私補,例如,「日光春和」的特色构杞茶、「四海遊龍」的好喝豆漿....
無限供應的淡菜
完賽的餐點是紅糟炒飯+煎帶魚+淡菜及熱騰騰的魚丸湯,跟三年前的完全不一樣。
(我一路拍照,今天應該是我跑馬以來,拍最多照片的一天)
路程要跑南竿兩圈,我第一圈用比較多的時間拍照及觀察,第一圈跑完,花了2小時34分鐘(比平常慢了許多)。我想第二圈就專心跑不拍照吧!!
不知是不是因為空氣味道的熟悉,或者北風的習慣,沿途享受著山、海、風、老樹、老屋、聚落、鄉音、笑容、戰士、戰車、軍歌、坑道...還有濃濃馬祖味道的美食。今天跑的很舒服,很輕鬆,雖然不快,但是比三年前的成績,整整快了42分鐘。
賽後我跟聲魁說: 真的太棒了,我在鐵板補給站吃了半塊阿婆虫弟餅,飽足感及對味感,足以支撐我跑上十公里以上。到了山隴補給站,萬家鄉二店提供無限量的肥美淡菜,令人垂涎,兩圈都貪吃了兩顆,如果不是要跑步,應該會吃一盤吧.....
長大的高梁酒
完賽的高梁酒變大瓶了,瓶身設計很棒,有質感。
完賽獎牌是「鐵堡藍眼淚」,很有在地特色。
跑完上周辛酸的杏輝馬之後,本周享受著馬祖馬的款待,美不可言...
曹以會(Dylan Tsao)
曹以會(Dylan Tsao)
喜歡運動,愛寫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