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看人生–跌倒

2022/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傾聽著人生。

俗話說,出來跑,總要還的。還的是什麼?
「你看看,不小心,摔跤了吧!」父親扶起摔跤的弟弟。
旁邊路過民眾見狀關心道:「小心一點,弟弟,痛不痛~」
原本,一聲都不吭的弟弟,突然放聲大哭。
「很痛嗎?」父親見弟弟哭泣,馬上蹲下關心。
弟弟只是搖搖頭,繼續哭泣。
這情景~
我想起了一段往事。
多年前,在某次跑步中,因為閃躲衝出的小孩,過度自信自己反應,一個墊步在速度未放慢下。我被東西絆倒了,應該說,是跌倒了~~
那跌倒聲音之震撼,引起路人關心,躺在路邊的我,一個側身起立。
「沒事吧?小心一點。」路人的關心話語。
我搖搖頭回答:「沒事沒事!謝謝!」說完後,立馬手刀離開現場。那時的我一定滿臉通紅。
我想跟那父親說,弟弟這個摔跤,或許有那皮肉痛,但被人圍觀的關心,才是他害羞進而哭泣原因。我猜是這樣吧~~~~

跌倒,到底是皮肉較痛?還是被人看見較「痛」呢?
出來跑的,要還的就是跌倒啊,呵呵~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