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胃有話要說

2022/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另外一半不在家,我獨自踏進住家附近的夜市,迎面而來的是好大雞排、好大香腸,還有好大的魷魚,繞了一圈最適合我的大概就是蚵仔煎,但是走進夜市只買這樣實在空虛,加上沒人可以分食,我失落地空手而回,最後走進便利商店買了一個便當。
  以前都會幻想自己擁有某項超能力,現在給我大胃王這項能力我就心滿意足。尤其是在外旅遊,我小小的胃袋總是一下就裝滿,別人已經在討論下午茶要吃什麼,我的午餐還在緩慢地消化,我還在消化晚餐時,別人已經想好消夜要吃什麼,對他們而言一日五餐不是問題。不知道大胃王的旅遊滿意度是不是比較高。
  忍不住抱怨一下現在的餐飲市場,不論是吃的還是喝的都是以大份量為噱頭,就算看到有興趣的食物一想到吃飽撐著的痛苦,我就只能望之卻步。上一次去吃到飽的餐廳是何時已經忘了,但是還記其他客人大快朵頤的樣子,看得我心生羨慕。身為小鳥胃的我,自認是被世界遺忘的一群人,懂我的只剩便利商店的御飯糰。
  我雖然沒有喝手搖飲的習慣,可是酷暑的七八月總有花錢解渴的欲望。記得手搖飲剛問世的時候,還有大、中、小杯可以選,如今都只剩大杯,有中杯可選的店很少,左思右想的結果還是走進便利商店買個利樂包就滿足。每次看到一次喝完一大杯的人都很想看看他胃是長什麼樣子?以750ml的飲料而言,我可以喝上兩天,兩個整天。
  我不期望有小鳥胃餐廳,因為肯定是門賠錢生意,而我們本身也毫無經濟價值可言,是不受市場歡迎的一群。我只能默默祈禱,希望老闆們能發現我們這一群也很需要被關懷。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