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的罐頭

2022/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想要藉由罐頭來增加料理豐富度,我就會站在貨架前猶豫半天,就怕買到自閉的罐頭。這不是力氣的問題是手氣的問題,三不五時就會挑到不動如山的罐頭,我纖細的手腕力拼土豆麵筋,獨自在廚房搞得滿頭大汗,左扭扭右轉轉,拿菜刀在底部東敲西打,還往蓋子縫隙裡鑽,就希望給我一線生機,最終還是戰敗了。當日菜單縮減成一菜一湯。
  我開始考慮買省力開罐器,沒有買是因為我不喜歡為了一個東西還要再買另一個東西(寧願累到自己的意思)。開罐器這東西從一百元到一千不等,但罐頭都是便宜貨阿,這種邏輯我也想不通。最令人尷尬的是瓶裝水,人在外面難免有買水的需求,萬一遇上手氣不佳只好求助他人,某日結完帳我走出店門口死命扭轉無解,只好再回頭請店員幫忙轉開,我總不能隨身攜帶開罐器吧。
  18世紀就被發明的罐頭,當時得用鑿子與鐵鎚才能撬開,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但明明廚房就是女性的地盤,為什麼至今還有這麼費力的事呢,我常跟另一半說,女性和男性的差別只有力氣。力氣不如男性,讓我們要花更多準備來填補這個缺點。既然連洗碗機都普及了,發明女性友善罐頭應該不難吧~
  玻璃罐頭之外還有拉環的鐵罐頭,這類型的罐頭也是令我膽戰心驚,就怕一個不小心拉環斷裂,最後還是得靠蠻力。幻想著有朝一日科技罐頭的問世,輸入號碼就會自動開啟。嗯,有夢最美~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