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為了少數希望而等待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往往在分手的時候, 很常都會抱持著一絲絲的希望, 覺得可能還有機會複合, 或是還有機會可以繼續再一起!
但往往這都是欺騙自己的狀況, 因為分開一定有原因, 而未來複合之後原因依然存在, 還是會因為一樣的狀況而分開。
我們都是為了少數希望而等待, 等待著一個不切實際的機會, 再把這個失而復得的機會用一樣的方式結束。
或許我們都認為我們可以改變, 而我們真的能改變嗎?
我想很難, 每個人的家庭不同, 習慣不同, 很多時候都是需要磨合跟包容的, 而我認為包容往往比磨合多。
大家可以試想一下, 雖然有些事情是可以改變習慣的, 但有很多小細節, 我們只能包容, 有時候忍耐到一個程度, 就會因為許多瑣碎的小事情引起紛爭。
兩個人相戀有部分的人是因為許多外在因素導致分開, 但更多的是因為生活中的瑣碎小事無法包容, 累積越來越多到爆炸, 然後分開。
然後我們就陷入「我可以為了妳改變」、「我可以為了這段感情一起努力」等, 這類的想法, 然後復合之後, 再繼續周而復始, 不是嗎?
「一段感情會分開, 一定是有原因的, 原因依然存在, 復合之後大多數還是會因為類似的原因分開。」
「我們相識, 戀愛, 但到最後耐心用光之後, 我們還能依然包容嗎?」
「不要把同情當成愛情, 有的時候給一個最殘忍的答案, 才能讓對方早點釋懷!」
「妳可以在愛情裡面當個好人, 說一些很模擬兩可的答案, 這樣對方或許就抱持著一絲的希望而等待著妳。」
「一段分開的感情, 妳在等待的是一個逗號還是句號呢? 妳要思考一點, 每個句子最後都有句號, 而這個句號是妳要的嗎?」
「如果你選擇等待, 等待這段感情是否有機會, 不如就給自己一個期限吧。這樣或許也會死心的比較快!」
「我們總是在絕望中尋找希望, 然後失望!」
老話一句, 我不是什麼感情大師, 只是一個剛失戀的社畜平民小百姓, 也或許我的見解很淺薄。
但對我來說,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可以隨便聽聽看看笑笑就好。
生魚片
生魚片
在podcast上是個喜歡恐怖、靈異、弔詭的按摩師 在這邊, 是希望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 主要想分享一些感情事 也在嘗試寫小說, 敬請期待 喜歡恐怖故事的朋友, 歡迎點選一下的網址: https://linktr.ee/masseur530304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