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大家好,我叫薄雲濃霧,為什麼會取這名子呢?
一開始是以前在一個古詩上面看到「薄雲濃霧愁永晝」這個詞,代表著「薄霧瀰漫,雲層濃密,日子過得愁煩」的意思,讓我想起我目前的狀況。
我今年已經二十多歲,走入社會工作已經3-4年,在就業過程中,每天為工作而苦惱,感覺這樣忙忙碌碌又毫無目標的日子很厭倦,有種天空都充滿迷霧,看不見未來的感覺。「薄雲濃霧」這詞讓我感覺很貼切,而我也希望我能透過文字,尋找我未來的方面,讓生活變得多彩,不要「愁永晝」
我個性比較內向,從小到大,陪伴我最多的就是文字,小學時的繪本、漫畫,中學開始接觸到小說,從中發現文字的美好,透過文字感覺碰到了一個全新的世界。小時候我的夢想是當小說家,也曾試著自己寫些小說來,但後來因課業繁重而沒有繼續。
最近因為離職待業,走出舒適圈到外面闖,看到世界更多美麗的風景,突然想重拾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已經很多年沒有寫過小說,現在想重新再來,先透過寫文章來拾起以前的感覺。
目前給自己的期許就是能把我待業期間的所見所聞化為文字與大家分享,而我文章中的主角除了我之外,還有我家的毛小孩,緣緣。也許有機會可以寫寫牠的成長故事。
緣緣成為我家新成員的第一件事情,認廁所
這是我家的毛小孩,馬爾濟斯品種,名叫做緣緣,因為有緣,所以我們相遇。
牠今年已經5歲,這是牠在出生2個月後離開他的出生地來到我家,在他來之前,我也透過圖書館藏書,研究如何飼養狗狗,在書上說到新的環境,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帶她認識廁所,讓牠知道要在哪裡上廁所,才不會隨地大小便。事實證明,書上說的沒錯,雖然牠有時鬧脾氣時會故意亂尿,但大部分時間會乖乖去廁所。
自我介紹到這邊,希望以後能越寫越多文章來與大家分享。
薄雲濃霧
薄雲濃霧
嘗試透過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想法,也嘗試透過文字來記錄自己曾經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