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3歲】——梳理文字間,願自己成為柔軟的人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
喜歡人以維繫社交距離來給予彼此舒適感,不過度鋪陳自己以免弄巧成拙、不過度分享自己以免讓人不小心在之後的回想裡後悔。我常覺得自我介紹是件突兀又令人尷尬的事,尤其在社交場合上總是木訥於自我介紹。自己的木訥來自於過度思考,常做一些與自己能力不相符的想像,例如如何「從容的保持社交距離」。舉例來說,《大亨小傳》裡的蓋茲比,他就擁有那種從容,願意認識你、卻又不過度揭開人隱私的微笑,似乎就充分地掌握了人與人之間的社交距離,給予賓客們剛剛好的舒適度。可是,我又願意自己做個柔軟的人,在聽與說之間,文字與圖像傳達之間,拿捏得適。(不過,至今因為思考得過多,還是擅長做一隻安靜的水母。)
都市水母,在城市中發出幽光。
我的背景
2020年畢業於會計學系,2021年考取美國會計師,現任職於台灣的會計師事務所。
平常喜歡圖文創作,2016年開始經營Instagram創作帳,主要為日常可取得的媒材進行創作,例如鉛筆、色鉛筆、蠟筆,2019年於台北插畫節擔任似顏繪繪師,2020年與風格製造所合作授課分享似顏繪創作,至今仍在創作顛頗的路上。還在積極式的等待自己成為一個成熟的人(笑)。
都市水母 | 萬事屋
都市水母 | 萬事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