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二十幾歲畢業兩年小女生,一個月內連續被兩組集團詐騙(吃好道相報?
👼
「有很簡單的賺錢機會」「你就跟著我們做就好」
「你看獲利那麼高,早知道多放一點齁」
😈
「喔你的帳戶被監管了,要多放一點錢」
「你要出金可以,但保證金要先補進來」
就這樣一個月80幾萬不見,工作兩年存下來的還不夠,期間詐騙集團還鼓吹去借錢去貸款,也跟高利貸借了一筆...
有多高利?差不多是借2萬要還5萬的比例(窩也想當高力呆rrr)
在壓倒性負面情緒的諮詢過程,環繞每一筆債務的不安,聊到後來才找到她真正擔心的,其實不只是表面的錢,而是背後她更看重的關係…
眼淚才在這時默默的流下。
當了顧問之後,越來越了解,很多人不會或不知道,怎麼把真正的想法表達出來,我們能做的,是透過溫度以及適宜的對話,去找到每句話後面的意義和價值觀,觸碰到問題的核心,才能夠真正的和客戶一起面對跟成長。
理財給JEFF答/Dr.Jeff
理財給JEFF答/Dr.Jeff
我是Dr.Jeff,一位牙醫師,兩個孩子的爸,也是財務顧問。年過而立之後,開始探索這輩子真正要的是什麼、自己適合什麼、以及這些資源未來能變什麼樣子,現在正打造著心目中的理想人生。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夠從小就開始懂,一些我後悔太晚才明瞭的事。想藉由文字,記錄這個旅程,也希望你看了能有一點點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