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而惑

2022/11/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你有沒有和我一樣的感覺,在應該不惑的年紀,卻還是對人生感到疑惑。我知道40歲,擁有兼顧家庭的工作,已是奢侈的,身邊有很多勸說不該再妄想擁有熱情工作的反對聲音。很多人說40轉換跑道找尋天命已經太慢了,但就像how to人生學裡說的,在40的年紀,選擇其實才開始,因為我們手上已經真正的擁有棋子了。
或許真的是上天真想要讓我找尋答案然後跟大家分享,今年我工作變動非常大。從非自願離職、創業未成、整天顧孩子、找尋工作、就業,然後很快就的自提離職失業、然後因為各種原因和需求又快速的在新工作中。最後,我到了一個協助別人找尋方向地方。(不用擔心,我只是裡面打雜,沒有牽扯為人找尋方向,因為那真的很需要專業和一顆強大的心)
其實我真的知道,現在這份工作真有點不太像自己,也因為曾經體驗有熱情的工作過,所以知道沒有熱情的現在的自己心裡空空的,但我依舊非常感恩現在這份工作,滿足了我最迫切的經濟和家庭需求。至於某個埋藏在心底的夢想,就先暫時讓它沉睡吧,但我沒有放棄,還是會去接觸自己所愛,讓它成為我生活中的一小部分。

因為換了環境,遇到了很多和我一樣徬徨的人,相對弱勢需要更多機會的人。他們的人生裡,有我過去所接觸的所有,還要更多更多的、好多好多的苦味。
16歲的他,家庭離異親人不在身邊,早早出來工作時薪168養活自己。
30的他,在異地好不容易面試上工作,卻因車禍失去了好不容易的機會。
40的他,擁有博士學位和許多證照,找工作卻不順利,40依然而惑。(她這麼優都惑了,我惑也是可以的吧!往後人生還有幾十年呢!就讓我找找當糜鹿一下吧!)
60的他,失去了半輩子的舞台,沒了昔日的光彩活力。

我現在還不知道怎麼做,也還沒有太大的能力可以去幫助他們,或許這些不斷積累增加的苦味,將是我未來人生的一個方向指引,希望能有更大的能力可以去幫助到他們。
日本知名服裝設計師山本耀司:「自己,這個東西是看不見的,總得撞上些什麼,反彈回來才會了解自己」所以要自己跟很強的逆天命相碰撞然後才知道自己是什麼要什麼喜歡什麼這也是另類的天命之道《量子天命-李欣頻》
身邊的人怎麼看我們,怎麼的期望認知我們,往往就是最大的逆天命牆了。老天爺就將這麼個明顯又大的牆放在這麼近的地方,時時刻刻的想要提醒我們找尋自己、實現自己。所以正感受到焦慮徬徨的我們,請先讓那因徬徨而跑來跑去的心,休息喘口氣吧!現下是我們漫長生命中的一個過渡期(撞牆期?),一切都會過去、一切都會好的。冬天來了,春天就不遠了。靜下心後再看看窗外雨後的清新空氣和生命被雨滋潤的生命風景吧!
願苦味的人生,能夠苦盡甘來,像巧克力,因苦味而更顯香甜。(薰衣草)

7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