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靈富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一次的談話都是一次新世界的開啟,都是一次恍然大悟,都是一次忍不住寫下文章的衝動,而今天探討的主題為:
「關於心靈富足」
時下人都在追求的粉絲數和訂閱數,似乎得到關注才是王道,大家都說好的才是最好的,不禁讓我也產生了一種迷思--我是不是也該好好經營一下自己的帳號了?不得不說,看見各種亮麗的成果確實動搖了我,想著是不是得到了很多人的肯定我也能肯定自己,得到肯定後的我是不是就會心靈富足了?那些達到一定目標的人們,還會不會感到空虛?徬徨懷疑目前擁有的成就是否有意義?而還正在起步的我們,也會徬徨自己是否沒什麼成就,那麽人生就是不斷伴隨著徬徨,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抵達終點呢?那麼我還要不要好好經營帳號了?而我得到答案則是--
「追求他人肯定就是一切錯誤」
成人世界本就不是兒戲,喜歡和討厭你的人千百萬,哪有時間去一對一教學,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並不受干擾的去實踐,不在意他人說什麼,才是王道,如果只是想博得關注,那麼你就不會是為自己而活,失去了目標和特色,就是下坡路的開始,如果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那麽從不聽他人評價開始,只傾聽自己的聲音,相信自己是個center
「心靈富足永遠不關乎成就」,而在於你怎麼「實現」自我
不得不說,很難啊!要抑制住孩子般愛玩的心態,要學習大人般穩重的心態,還要抑制身為人神經反射般的虛榮心,要當個好人,卻要比壞人更為奸詐狡猾,比別人更早體會到成長到我,一夕之間被抨擊得無所適從,時常在大眾認知與自我認知中懷疑,感到壓力也討厭著壓力,我正在學習怎麼成為更好的自己,也正在不平衡的生活中找到平衡,容易因為得來不易的溫暖破防,發現了無數個脆弱的一面,或許這會是一次世界贈予我的禮物,或許這樣性格的我才能擁有這一切。
林藝竹
林藝竹
一些空間與時間,給正在成長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