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樂團|NELL-治癒人心的搖滾樂團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ELL》圖片來源:Space Bohemian 官方
NELL 基本介紹
NELL,1999 年成軍,由主唱金鐘萬、貝斯手李政勛、吉他手李在京、鼓手鄭在元所組成。樂風深受英倫搖滾影響,目前成軍將近 20年,從未更換團員,是韓國資深並具代表性的搖滾樂團。
初次接觸這樂團是在念高職時,剛好在Youtube上聽到《Time Walking On Memories 聚集記憶的時間》這首歌才認識的,後來也成為他們的經典代表作, 起初對這團體沒有太大的興趣,只覺得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聽總是能讓我感到平靜。
直到出社會後幾年,才慢慢了解這樂團,由於這樂團在台灣偏冷門(但在韓國是很知名的大團),印象中在2017年的台北Legacy開唱,票還沒賣完呢!嗚T^T~

心裡想著應該是不會再來唱了吧!
幸好,那次我有去,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去看演唱會,當時的震撼讓我整整好幾天都還沉浸那時的氛圍。
不知道是不是喜歡這樂團的歌迷都比較冷靜(?,至今我都沒遇過喜歡這樂團的人,如果有請務必留言讓我知道我不孤單XDD,我已經錯過了在演唱會現場搭訕同好的機會了!
《NELL Digital Single 'Still Sunset' 》圖片來源:Space Bohemian 官方
說了那麼多,就是要來介紹它們2022年的最新單曲《Still Sunset
《NELL Digital Single 'Still Sunset' 》音樂來源:OFFICIAL_NELL
不會韓文的我用了google翻譯這首歌,大致上在講不管時間如何的流逝,我都願意等待,我的心都會有你,不管多久。
配上主唱那略帶沙啞且輕柔又細膩的聲線,搖滾又迷幻的樂聲,你可以隨著音樂擺動抑或是靜靜地閉上眼睛享受,享受心靈被治癒的感覺。
MV的視覺也挺有趣的,用一塊塊的拚貼方式來表達時間的流逝,而且是用直的拍,一開始還以為是不是搞錯了,但看到是官網就應該沒錯吧!
再來首《Time Walking On Memories 聚集記憶的時間》NELL的經典代表作
Time Walking On Memories 聚集記憶的時間 》音樂來源:Stone Music Entertainment
這是NELL早期的歌
開頭青澀感的聲音,宛如訴說故事般的喃喃低語和背景單音的搭配,說著離別後的思念。很觸動人心呢!
後來也被不少藝人翻唱過,連少女時代的太妍也唱過,是另外一種感覺呢!有興趣的在自己找來聽吧!
stay》音樂來源:Daily Busking
最後,來首當時演唱會讓我快哭的歌,跟著NELL和聲,永遠不會忘記最後主唱唱著stay with you指著我們台下時的感動!
那你今天過的好嗎?
不管好不好都一起聽NELL的歌來短暫的逃離這紛擾不堪的世界吧!
森
悲歡璀璨的中年生活。 寫生活日記、閱讀心得....等 也歡迎到我的二手書看看 https://www.taaze.tw/container_seller_view.html?t=11&k=03&d=00&ci=15970567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