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迷思 (1)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圖片來源: Twitch

大到不能倒?

幹,宏達電也沒倒啊?神邏輯?我就不信十年前買宏達電的人,現在會高興的說:「就跟你說宏達電不會倒,為什麼不買?」。
抱歉激動了,因為「大到不能倒」的理由,去投資個股是非常愚蠢的事情,不會倒不代表股價不會下跌。很多人說金融股大到不能倒,看一下花旗集團 (C) 從 2008 年到現在的股價,沒有倒啊真棒!
圖片來源:Google Finance

明年就可以賺回來?

不然你把這個月的薪水捐給我,反正你下個月會賺回來?又是一個神邏輯,完全就是 Copium (自我安慰)。
前陣子的防疫保單之亂,完全就是金融股或是產險股的「照妖鏡」,完全顯示出來管理層的風險控管有問題,如果你的另一半因為賭博(投資)把存款輸掉或是要把房子賣掉,你還在用這種爛理由:「明年就可以賺回來」來安慰自己,我也無話可說。
雜談
抱歉,這篇文章存在對金融股的偏見。
投資麥細
投資麥細
單純想分享一些投資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