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的回應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跨操!」聲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的回應狀態。
二訪這家店,上次剛好被老闆偷聽到我在跟店員回饋感受,讚嘆又驚喜的直說著,我是第一個說喝到這款豆子那股虛無縹緲的酸,並形容的非常具體,完全對應烘豆手法和產地特色的客人,直接被老闆帶到旁邊大聊特聊傳授一堆手沖心法跟domain know how。
我完全不是一個有研究咖啡的人,也完全不會、完全沒興趣自己沖咖啡,只是被專業的人帶著四處體驗各種味道,並期待看見我每次的各種臉部表情,在我表達感受時鼓勵我分享。很多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只是非常認真的努力逼近我所感受到層次是什麼樣貌,他說正是因為我講不出專業的形容與術語,但就像是用另一種語言與韻律說著同樣的事,而這些描述,與他對於咖啡的理解、他的知識、他的感受是媒合的。
即知即行的回應便是,你有回應緊接著行動時,一開始想打的內容,跟打出來的內容完全不一樣,但你充滿著滿足感
這個過程行雲流水、鋪天蓋地的延展開來,完全 身體帶動一切 的運作著...
回到咖啡的品茗,喝了第一口推薦順序的小杯expresso,突然!
很強烈感受到由底層而上的堅定「我要畫這個!」,眼神熾熱的盯著眼前的set。
隨後腦子跟上了,反應過來,開始想著,啊我沒帶工具欸要不要拍照回去再畫、沒有紙跟筆怎麼辦、唉呀怎麼拍看起來照片都沒感覺回去肯定畫不出來、喔那我拿剛剛看診單據的背面來用好了、那沒鋼筆怎麼辦要不要還是等回去再說沒畫就算了、啊啊啊身體衝去問店員能不能借筆...一邊畫腦子還是一邊說好醜喔怎麼敢給人看、這個比例歪掉了吧、欸欸欸真的要把喝過的邊緣痕跡畫出來喔?、那個氣泡水是口感用不用畫吧...
後續腦袋中持續不斷的新思緒,與行雲流水的筆畫,呈現鮮明的對比
直到最後停筆前一秒,明天要面試的公司才打電話來確認事項、要收退貨物品的快遞才傳了通知簡訊,對 沒有錯,34閘門在輸出給20閘門顯化的直線路徑,真正油門全開催到底的時候,任何事情都無法切斷、終止、打擾、自動避開等。
是的,這就是20-34都在五爻極致的位置,其即知即行的運作
當下,你不會知道目的是什麼、到哪裡停止,你只知道「現在要做」或「現在不要做」

2020/12/24
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回應的路上沒有停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