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杯咖啡的啟示》

2022/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早就收到一封信,信的內容很簡扼,要做的事情很繁瑣。啊,煩死了。
身體自動在熟悉的十字路口掉了頭,走上平日裡很少踏足的路線。那是條遠路,途經一個寧靜的公園,離我的公司要多走10分鐘。
陽光亮晃晃的,手指因為極端的熱,居然生出冷的錯覺。轉頭一看,又好像不是錯覺,冷氣是從新開的咖啡廳門口流洩出來的。我認得這家店,從繁忙的街口搬來僻巷落腳,新粉刷的牆面滲透出清涼感。
走進去點了一杯咖啡,「我要拿鐵,低咖啡因。謝謝。」,接著隨手打開幾個語音訊息來聽,早晨會留語音訊息多半不是甚麼好事,果然聽著聽著就令人覺得日頭黯淡。
替我點餐的小哥以嘴型問我 ,「請問要冰的還是熱的?」
「冰的。」我也以嘴型回答。頭腦飛快地轉著,語音訊息裡的這件事情該怎麼解決,我等等進公司還是先去找那個誰好了。然後要傳個簡訊給另外一個誰。先align好。
小哥又有問題,「要南義、小農、還是一般拿鐵?」
我不禁想翻白眼,是沒看到我在忙嗎?拿鐵就是拿鐵啊。有點用力地扯掉左邊的耳機,我聽見自己有點用力地說,「一般拿鐵就好了。」
把耳機塞回去沒幾秒,小哥衝著我笑出了大白牙,「甜度?冰塊?無糖、去冰嗎?」
My god,為什麼買杯咖啡會需要被問這麼多問題,我盡量維持文明的表情,「對,無糖、去冰。謝謝。」最後的兩個字,根本是咬牙切齒說出來的。拜託leave me alone。快給我冰拿鐵就對了。
正當我以為可以好好把所有語音聽完的時候,小哥把1/3杯的咖啡推到我眼前,我登時傻眼,現在又怎麼了。我沒有要喝濃縮ㄟ。
Fine,索性把兩支耳機都拆卸下來,你到底想幹嘛,卻聽到小哥說的是,「抱歉、抱歉小姐,我只是想讓妳確認一下這樣的咖啡因濃度,對妳來說可不可以接受。」
賣咖啡有需要做到這麼周到的程度嗎?我覺得新奇。嚐了一口,濃淡恰到好處,抬眼看到小哥表情很燦爛,「小姐,我知道我打擾到你講電話了,不好意思。但早上第一杯咖啡,很重要。我想確認這是每一個人想要喝到的。」
這句話,不濃不淡,而深深衝擊著我的感官。一個陌生人,都遠比我在意自己的需求,有沒有被認真對待。我為什麼吝惜這一點點時間、給自己選杯喜歡的咖啡呢?
我決定明天早上再繞路光顧一次。而這一次,我要立正站好、心無旁鶩地為自己點餐,冰拿鐵、低咖啡因、低脂牛奶、無糖去冰。
雖然已經過了點咖啡的時間,還是趁會議空檔把這篇短文寫好po上來,提醒路過看到的朋友們,要認真看待自己的每一個order。不要光花心思應付別人,而對自己馬虎懶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