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一直在面對這樣的問題,「生」與「死」。
朋友最近要生孩子,我們歡天喜地的祝福,我買了個安撫娃娃,期待那個孩子的到來,全世界也喜滋滋的等待孩子呱呱墜地。
看著金馬59的追憶影片,赫然看見今年離開的朋友,與他見面的次數不多,我只知道他似乎就是個跑龍套的,小角色等等之類的,而且好像是沒有名字的小角色,看到他的名字與照片秀在那的大螢幕上,我頓時落淚了,也許沒有人認識他,可是台下有眾多的大明星在一同緬懷他。
前一陣子做了一個演出,這個演出計畫到一半,製作人就離開人世了,每回演出前,我都會點一根菸,邀請他到來,信也好不信也罷,明顯的看著那個煙,亮暗,一根菸就這樣燃燒完,有一場他沒有來,那根菸完全無動於衷,這是我覺得很玄的,與製作人沒有交集,可是演出完畢我哭了,我也不懂在哭什麼,可能是聽著大家講他,說著對他的各種思念。
轉頭一看,我們開心等待著孩子的到來,當他的生命結束後,我們也帶著祝福的心送他離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的,我們總是會忍不住的掉下眼淚。
是人性嗎?還是不捨?再想想自己想結束自己生命的每一刻,我知道我不會有像那位演員朋友那樣的待遇,但會有人點一根菸給我嗎?我出生的那一刻大家是開心的嗎?是期待的嗎?容許我帶著這些疑問又或是質疑面對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23內容數
在社會上的打鬥,廝殺,表面的和平,私底下的捅刀。你中過幾次計,又不小心幾次協助別人捅刀?社畜之聲替你發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天鵝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嬤的萬用藥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自己和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趙詠華-最浪漫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爸爸見面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父絮語XXXIV 生死之間親愛的孩子,因為某些考量,所以這幾年只有帶你去掃墓,而沒有帶弟弟妹妹們去,恐怕讓你有被抓苦力的感覺。我只是覺得你也到了該思考一下,關於人的一生,生與死這兩件大事:從哪裡來,要去何處,這兩個問題。關於慎終追遠,也許只是燒金紙、壓墓紙的儀式(咦!今年沒有人剝蛋?)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4-04-07
在「生理」與「社會」之間的病:為什麼人類要演化出「憂鬱症」?改寫自我於2022年焦傳金老師「腦與心智」課程的期末報告。 我長期在吃抗焦慮的血清素,最近醫生還幫我補充了多巴胺。面對近日心情起起伏伏的狀態,我不得不再次研究焦慮與憂鬱......。
Thumbnail
avatar
星星
2024-04-02
行走在生死之間的領悟~ #觀山觀雲觀生死 讀行錄 020 早年讀余德慧 嘆服於他淵博的學識 心折於他精煉的文字 近年來看法卻又有不同... 原本只是以為他博覽群書 後來體悟其實來自生命根底的履踐 是生死之間互融的嘆息 勇於承認 生命原本就是場破局 這對青年人的我來說 太過殘酷 卻也從往後諸般的生命歷練裡 體悟唯有死亡是唯一確定的
Thumbnail
avatar
赤腳鴞讀行錄
2023-07-10
熊影評|《飢餓遊戲》生死之間的殘酷角力  《飢餓遊戲》這一個耳熟能想的IP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也是許多人提到反烏托邦主義會第一個聯想到的電影,而就在今年,前傳《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將會上映,藉由這個好機會便補了一下本傳的內容,不自覺的被這個世界觀深深吸引。
Thumbnail
avatar
熊青局長
2023-07-08
〈生死之間—人權影展巡迴放映計畫〉—後感〈生死之間—人權影展巡迴放映計畫〉—後感 人權影展的開幕式播放了三部紀錄片,分別是《告別死刑—蒙古國廢死踏查》、《當我們冤在一起》,以及《砍掉不重練-伊利諾州廢死經驗》。而這分別讓我們去看到的是冤案、死囚以及國家的死刑。 談到死刑歷來我都認為我們該問的問題究竟是:死刑是否應該廢除?或者,死刑是否應該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2-10-21
生死瞬間的決擇【一千次晚安】一名頂尖的戰地女攝影師蕾貝卡年輕就時因對世界充滿憤慨而拾起攝影機,希望透過攝影喚醒人們的良知,對世上正發生的不公義有所作為。而目前已婚並擁有兩個女兒的她,一次在喀布爾跟拍自殺炸彈客時,意外遭受波及而身負重傷。蕾貝卡究竟要順應她的呼召繼續出生入死?還是選擇她的家人與平靜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丹咪愛看戲】
2022-10-13
影評|《鐵案疑雲》帶給我們的反思,生死之間你追求什麼?生命是什麼?生命如同塑造一個圓形,如何讓人生修的圓滿自在,一生無憾 鐵案疑雲主角蓋爾與廢死人權團體的領導者的康斯坦絲對於生命最後的選擇讓我看見生命的價值,佛與人之間的差別在於人想到的是自己,而仙佛心心念念皆是眾生,價值就在於你今生做了什麼,留下什麼。 一生所追求的精神,為世界留下永垂不朽的精神
Thumbnail
avatar
森靈系天使(Frina)
2022-06-23
生死之隔生死之隔
Thumbnail
avatar
璃璃
2022-06-14
生活時間學~快與慢之間生命若一直是趕路中,我們將會錯過許多美麗的風景,所謂的「悠閒」正是從心出發,先把心上的焦慮急躁轉換成緩慢的節奏吧,心靈是不受時空限制的,只有自由的心才能真正體會美好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文亭硯
202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