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Component | Types of light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這篇文章將會講述光元件的類型。

Light | 燈光

  在 Unity 中,燈光是相當重要的一環,接下來會簡單介紹光的類型。

Point Lights | 點光源

  這是很常使用的一個光源類型,它會讓光源由一個點做延伸,可以設定範圍跟強度,基本上就是一個圓球。
  這是一個最常見的光源類型,可以藉由不同的點光源進行混合,還可以藉由光的材質進行不同設計,可以視為燈泡中的光源,會由這個點往外發散。

Spot Lights | 聚光燈

  就像聚光燈常見的樣子,他會從一個點往某一個方向打出一到光,會照亮一個圓形範圍,我們可以控制聚光燈照亮的範圍跟光的強度,同時還可以調整光的顏色。
  通常使用於手電筒或是舞台燈,依照不同的陰影和光的渲染類型,可以讓這個光有不同的照亮效果,滿足野外手電筒跟室內聚光燈的效果。

Directional Lights | 方向光

  這個是往某個方向的光,並且沒有起始點,也就是所有光的方向都相同並且彼此平行,用來模擬太陽光或超遙遠距離的光,會照亮某一個方向,並被任何物件給擋下來。
  預設的光源,代表太陽光,不過我們可以藉由不同類型的太陽光組合,營造出一些魔幻的氣息。

Area Lights | 區域光

  我沒用過區域光,不過看官方的教學適用於星際中某個區域發光,它可以設定發光的區域跟環繞範圍,藉由不同陰影效果可以營造出不一樣的作用。
  可以用在光輝屏障或某個地面發光的效果,而不是用粒子特效來處理。

後記

  今天很累...老實說這篇文章是熬夜撰寫,所以可能會有一些描述模糊或不清楚的地方,之後有時間再回來編輯這一篇,隨著研究越來越深,還會撰寫不同陰影跟光渲染類型的文章。

瓶裝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5會員
242內容數
對設計師如何成長為設計師好奇嗎? 2020年九月,我進入大學學習當一位設計師,從開始到沉寂,再到重燃熱忱,我將在方格子紀錄我的成長歷程、理念、心情,分享我在這段旅程中所經歷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