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逝的青春校園(十一)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寧熙:
跟奶奶聊完後,我左思右想,還是要找一個好的時機,跟爸媽開口問一下。
某個回家的周末,剛好晚上弟弟有學校有社團活動不在家,爸媽找了一家附近的餐廳,帶我去吃飯。踏入餐廳,我才發現是一個很小巧但是布置精美的義大利小餐館,爸爸很有興致地點了一瓶紅酒,媽媽也開心地點了一桌的菜,於是在酒酣耳熱之際,我開口:「爸媽,我之前不小心聽到你們的對話,我想問你們,媽那時說『寧熙的爸爸一定會很欣慰』,這是什麼意思?」爸媽一聽到我這麼說,原本臉上的笑容馬上僵住了,但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力求鎮定,尤其是爸爸,立刻握住媽媽的手,媽媽轉頭看著爸爸,過了大約三十秒的沉默,雖然只有三十秒,但對我們而言,應該有一世紀之久。爸爸開口了:「寧熙,我跟你媽本來是希望這件事情等你滿二十歲時再告訴你。現在既然你已經聽到了我跟媽媽說的話,那我們就把這件事情讓你知道。」爸爸停頓了一下,看看坐在他旁邊的媽媽,像是在徵求她的同意,媽媽這時也點點頭。於是爸爸接著繼續說「我們不是你的親生父母,但是我跟你也算是有血緣關係,因為你的爸爸媽媽是我的堂哥堂嫂,他們倆個是自己創業開公司,在你出生後半年,他們倆人一起出差的時候,發生了嚴重的車禍雙雙去世,那時候的你是在妳外婆家被外婆照顧。本來是要由你外婆繼續將你帶大,但是因為她也因為這件事情太過傷心,積鬱成疾。當時我跟你媽媽也剛結婚一年,家族的長輩也詢問我們是否願意照顧收養妳,我們本來就跟妳親生父母常常往來,所以對妳也並不陌生…」
聽到這裡的我,早已經淚流滿面。還好雖然餐廳不大,位置與位置卻都有距離,並且當時另一桌正在熱鬧地慶生,沒有其他人發現。流著淚的我,似乎跟那桌慶生的人們,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