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的所”是”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哥林多後書第一章】
過去自身讀經的心態建立於從中找著日常亮光或能解決當前禱告事項有所回應之處,那經驗證實了我並沒有因此認識耶穌。
但當我嚐試以「身分」的角度看待保羅書信時,開始體會保羅傳達的意涵,思考有了延展:以甚麼角度研讀神的話至關重要,若不是對焦神兒女身分研讀,我讀到的不是耶穌,而是自己。意思是讀聖經的文字並不會帶給我生命,反而是帶向自我生命的循環。我開始每一次讀神的話時,不僅求聖靈帶領,也配戴神兒女的鏡片深探。
在這一章,體會世上到處都有讓人產生負向情緒的事,以至現今有些基督徒無法活出在神手中的自由。
上帝是一切安慰的源頭,每逢我們遇到苦難,他都安慰我們,好讓我們也能夠安慰別人。在別人遇到苦難時,我們能夠用上帝給我們的安慰去安慰他們。v3b-4
受到安慰往往是心中有了負向的情緒,悲傷或氣憤,但既然上帝說了他是安慰的源頭,就不是拒絕那帶來難受的情緒,反而是以這經歷給出安慰。
耶穌知道世上有許多事讓人需要被安慰,怕犯錯帶來的指責、親朋好友離世、心愛的人不再專情…總總帶來負面感受.神是這一切感受的主,如今科技時代,不論機器人或大數據都不能醫治安慰人類的心,這心(靈)就是神創造人類與祂相通的唯一路徑,因為神是個靈,這奧秘只有神曉得。
既然決心要認識祂,把心交給他,讓聖靈領我們的心進入祂的奧秘,
我們為人處事,倚靠的是上帝的恩典,不是我們自己的智慧。v12b
進入祂的國,是靠著祂的恩典(啟示),不是我們的智慧(經驗與判斷)
過去我試圖"用力撇開智慧"來認識祂,卻經常失敗,後來我得了個秘訣:「不在是、非當中遊走,乃是專一在上帝所說『祂的"是"』默想」,"祂是基督"成了我的中心思想便啟動了恩典的眼。
因為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並沒有搖擺在「是」與「非」之間。他就是西拉、提摩太和我向你們傳講的那一位;他作為上帝最終的「是」,總是信守承諾的。v18
而這份思想並不會讓我想支配別人要帶出甚麼行為,而是更多希望與人一起愛神,一份專屬回應「愛祂的呼召」
不過,我們告訴你們怎樣去實踐信仰,並不是想以此支配你們。我們希望跟你們同工,好讓你們充滿喜樂,因為你們站立得穩,靠的是你們自己的信心。v24
如今讀聖經的動機單純是為了想更多認識祂,想要再遇見祂。
Cammy
Camm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