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引說》人格隱眼(二)

2022/11/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李平凡深吸一口氣,接著就把頭鑽進去枕頭底下,雙手按住枕頭兩側,翻來覆去。
「這都是詐騙廣告,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房間一直環繞著嘮叨不停的聲音,宛如敲打木魚,誦經、唸讀的苦行僧。
對於李平凡而言,1999並非龐大的價格,也僅僅等於他半個月的零花錢。由於廣告低下標榜著七天內可以無條件退貨的字眼,稍微降低了會把紙幣掉到大海的想像。
此刻,導致李平凡努力掙扎的要點在於貨物的使用方法。貨商顯而給它取了一個十分中二的名字----人格隠鏡。乍眼看,人格二字可能過於抽象,但其功效被放置在廣告面板上十分顯眼的位置,上面寫著可以改變使用者的性格,甚至是一部分的才能,相比才能,改變性格更合符李平凡的期待。
麻煩的是,它是一副隱形眼鏡,視力正常的李平凡理當如此從來沒有碰過眼鏡,更何況是無框的隱形眼鏡,首先,要把它插入眼睛,無疑是一項難度爆表的挑戰。
其次,從網絡購買沒有品牌的隱形眼鏡,考慮到衛生與材質問題,縱然是孤陋寡聞,幾乎與同年層脫軌的他,也清楚明白是一項不妥的做法。
「唉。」李平凡長嘆一口氣,緊接著爬下床位,離開了自己的房間。
屋子是一棟三層高的透天厝,一樓是日常生活用地,二樓是一家四口,三間臥室所在的樓層,三樓是一間空間狹窄的書房,與其說是書房,用亂成一團的倉庫來形容貌似更為貼切。
這棟透天厝是阿公死後,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產,據說,阿公生前十分喜愛閱讀,所以才把三樓改建成書房,直到我們搬遷之後,雖然花了大筆金錢進行翻身,但家中只有老爸喜愛翻讀報紙,書藉類的不受待見。因此,考量到省錢的緣故,三樓沒有納入翻身的範圍,久而久之,變成了現在的” 倉庫”
沿著扶手走到一樓,隱約可以聽見吵雜的聲音,一樓的家具的佈置與一般家庭大同小異,惟一不同的是,廚房採用開放式的設計,當初老爸跟母親結婚的時候曾經承諾廚房的家務一切由他全盤接手,而他私下也喜歡研究不一樣的菜色。因此,廚房很快就變成了老爸的領域,而採用開放式廚房的理由是,老爸希望在做菜的時候,同時跟家人進行互動。
「哼。」李平凡不禁聳聳肩,冷笑了一下。
客廳的電視正播放著八點檔的節目。
「真是的,終於肯下來了吧。」頭綁長尾髮夾,臉上略帶皺紋的女人,一邊說一邊手執飯匙,為餐桌前的空碗盛飯。
我輕輕的拉開座椅,環顧四周後坐下。
身上仍掛著圍兜,坐在一旁,拿起報紙,默不作聲的男子就是家中的男主人,相比起母親,老爸頭上的白色頭髮特別明顯,如同白鹤羽毛似的,眉開眼笑時,臉上也同樣充斥著皺紋。
很快,母親也坐上座位,宣告晚餐時間正式開始。
當我把生蛋打在熱飯後,準備夾起離我最近的醉雞捲時,一旁剛好伸出了一雙筷子,與我發生碰撞。
「啊,抱歉,沒注意。」
左手拿著手機,右手把剛剛成功搶到醉雞捲的筷子含在嘴裡,雙眼甚至在沒有與我對視的情況下,發出一句冷淡的道歉,這個無禮的傢伙正是妹妹。
可能是十五歲正處於叛逆的年齡,又或是從心底就看不起我這個哥哥。但二人的重大差異在於,她滑手機是跟”真正”的朋友聊天,聽說還拍起了短視頻,追蹤人數達到四千多人,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小網紅。
幾乎用盡全身的力氣才忍住翻起白眼的衝動,把筷子再次伸向桌上的美食。
終於,飯桌上的菜色被清光了一半,期間,一家有說有笑,值得一提的是,我的社交恐嚇對於家人來算,是免疫的存在。因此,在父母眼中,我是一位再平凡不過的寶貝孩子。可接下來母親出乎意料的提問,拋下了一顆重磅炸彈。
「都要畢業了,之後會不會想念以前的同學?」
在老爸的格言培養下,我明確的學習到如何應對一些不想回答的問題。
那就是按照對方所假設的意願進行回答,猜測母親一定認為我在學校是過著正常生活,結交了不少的朋友。
所以在經過一系列的腦補作戰後,決定爽快的回答一句:「應該還是會啦,但不用擔心我,同學都會繼續聯絡,你應該問一下妹妹吧。」
一句漂亮的回話,成功中斷了一切延續問題的可能性,並把話題的重心轉移到一旁的妹妹。
正當我暗自竊喜,擺脫了今天第二個危機的時候,老爸突然其來的一句:
「當然,孩子媽,你也不看看是誰教育出來的。」
「少在那邊搶什麼功勞,講得好像我沒有幫忙一樣。」母親露出意味深沉的笑容回答道。
這就是他們夫妻用來調情的對話,如果放在日常,或許是一齣不錯的戲劇。
但是,早上才經歷了慘不忍睹的劇場,而且主角就是我,撫心自問,自己小小的心靈實在無法承受爸媽的”玩笑”。
手掌早已緊握成拳,因用力過度不斷的抖個不停,把眼前的桌子狠狠的直接弄翻。
當然,桌子的部分只是我的幻想,瞟眼一看,妹妹似乎注意到我震抖的雙手,嚇得我趕緊回過神來,把手縮回桌子底下。
「我今天不太餓,已經吃飽。」話畢,腳步立馬飛奔回房間,留下了幾根青菜與飯餘米粒。
心臟跳動的頻率比平常快了不少,直到閉上門的瞬間,已顧不得家人有沒有注意到我的異常,快速的褲袋抽出了手機,手指靈活的敲打著螢幕。
姓名、電話、地址、貨到付款等一系列的確認操作,換得一句
「己收到你的訂單。」
看完可以按一下愛心,你的支持!可以令愚者感受到這系列有人在關注
若對於房間相關題材的怪談故事有興趣,可點擊下方連結觀看
下方的系列已完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流浪者
流浪者
一個正在與命運抗爭的人,到台灣就學的凡人 ,喜愛創作、音樂、行銷、動漫 、時事。目前出版的內容皆以恐怖故事及詩集為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