薦骨權威的行動權,是薦骨大哥的

2022/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一天,很長時間沒聯絡的前同事,突然約起前段時間沒約成的飯局,看到訊息時有種
叮!
的當下一聲,同時很明白知道明天會碰面。但我還是丟了近一週的時間給對方選,果不其然,就是週一晚餐,也就是寫作的今天
最近一直處於整合的混亂期 (人類圖提到,生日前三個月為混亂期),先感謝周圍幫助與包容。總之,順著身體的感覺提早直接來了約定地點,回訊息回到一半,看了一眼送來的生巧克力塔
啊!!!
我要畫那個網子罩住的感覺!」 蛤!!!???
嗯!我就彈起來開始翻找自己的筆跟紙,一度沒找到筆的時候,
腦袋自我對話一直說:吼沒有馬上找到是不是其實沒有動力畫!你不要騙自己
你去看看有沒有啊!怎麼會不順利,你看卡住了吧!
唉呀要不要停下來看看還有沒有壓抑不住要畫的感覺?你看你看是不是我說的...
但事實上我沒有停下翻找的動作,我的身體就是此刻要畫
從這個自我對話可以很明顯發現,腦袋的伎倆也進化了,但也很明確它再怎樣都沒辦法搶贏行動權
因為薦骨權威的行動權,是薦骨大哥
持續觀察自己的運作細節、起承轉合的動力感受、被拖在車尾該該叫的腦袋丟什麼給它專注; 或是在即知即行分享經驗的同時我哪些話是回應而滔滔不絕,哪些又是沒有想要提到的,有沒有講不該講或是亂講的,知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講、用什麼身分講,很明確跟對方表明我不可能講通靈報告,我不想說似是而非的話,並且事後找人求證。
以旁觀的角度,同時持續地觀察自己,就是覺察
動筆的起頭念頭確實是,喔這個網子跟情緒有點關聯!但這完全是在「站起來去拿紙筆後」才緊跟在後面的想法。反應變快的馬後砲,它還是馬後砲。薦骨內在權威不會跟你解釋為什麼,只有後續事件發生才會腦子拿來叨叨念念。

2021/01/04
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回應的路上沒有停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