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要的人生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位前輩,也是好朋友,口頭禪是:「今天截稿,我明天一定開始寫。」

沒想到向來以不拖稿自豪的我,竟也「近墨者黑」的染上這個壞習慣。

raw-image


有篇約稿死線是3月底,我寬限自己一天,卻還是4月2日才交了稿。

答應要在春假結束後提交一份潤稿,結果4天都在卧病,今天下午打完點滴,想開工都不可能。

可是一項工作延誤,後續的工作必定受影響,不是繼續往後拖,就是壓縮工作時間。但不管哪一種,都不是理想狀況。

常有人告誡我不要接太多工作,但好奇又好勝的我,太容易被有趣或有意思的挑吸引,總覺得有機會試試,又有何不可。

但是,正因為是挑戰,所以也不會太輕鬆,每每開始投入之後,就不時懷疑,為何要挖坑給自己跳。

但當然,在工作完成的那一天,我會得到莫大的鼓勵與滿足,繼續挖坑給自己跳。

只是近來偶爾思忖,捨不得放棄工作邀約,除了不忍拒絕機會之外,也來自於我的不安全感呢。

不安全,來自於對自己信心的不足,所以必須靠努力不懈的工作來肯定自己。

而不安全也來自於現實,長期以來,業外的工作收入始終是我的零用金,雖然數目不大,但總夠我買鞋買包,買幾樣我喜歡的物件。少了這筆收入,生活不至受影響,但我的快樂度必然大大下降。

人生很難,什麼都想要的人生更難。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